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揚起自信的風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自信的風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下八廟中學初一二班 鄧智超

  自信是驚雷,是狂風,是驟雨,橫掃一切猶豫與懶惰;自信是戰鼓,是號角,是旌旗,催人勇往直前,大膽挺進,銳意進取;自信是陽光,是雨露,是瓊漿,助人思維敏捷,精神抖擻,意氣風發。自信使潛能釋放,使困難後退,使目標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充滿自信。 

也許你覺得“我能行!”只是還沒有去做; 

也許你覺得“我能行!”果然就能行; 

也許你覺得“我能行!”可是還沒有成功。 

但無論如何,我們總能感到“我能行”三個字有着一種神奇的力量。當它成為一種信念,隨着時間的推移,悄然沉入我們心底的時候,我們就直正長大了。 

自信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自信為我們搭起了一個人生的平台,使我們可以主動、積極地去應對生活中的各種問題,並使我們保持心情寧靜,從容地享受生活的樂趣。古今中外的無數事實說明,許多失敗都與自負和自卑有關。如果說失敗是成功之母,那麼自信就是成功之基。自信者的哪些心理品質有助於成功呢?首先應該是樂觀,面對問題與失敗,不輕言放棄,而是輕鬆地告訴自己,我又找到了一個遠離失敗接近成功的通道;其次是好奇,這是一種精神的興奮與喜悅,是激勵自信者不斷思考,不斷奮鬥的動力;再是專註,自信的人對人對事能保持客觀的態度,目標明確,主次分明,不會感情用事,不被與任務無關的事情所干擾,這就是我認為自信者所具有的三種心理品質。 

有自信才能有成績,有成績就會更自信。成績並不僅僅指獎盃與鮮花。今天比昨天好一點,也是成績,因為我們進步了。不是嗎?只要稍加留意,就能感到我們每天都在進步。從而油然而生一種肯定自己,欣賞自己的感覺,從而對自己充滿信心,有足夠的勇氣迎接挑戰。相信自己行,才能大膽嘗試。愛迪生曾說過:“沒有失敗,只有離成功更近一點。” 

也許你想成為太陽,可你卻只是一顆星星; 

也許你想成為大樹,可你卻只是一顆小草; 

也許你想成為大河,可你卻只是一泓小溪。 

於是,你很自卑。認為命運在捉弄自己。其實,你不必這樣——欣賞別人的時候,一切都好;審視自己的時候,總是很糟。其實你和別人一樣,你也是一片風光,有陽光,也有雨露。 

做不了太陽,就做星星,在自己的星座發光發熱; 

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大地; 

做不了偉人,就做實實在在的自我,平凡並不可悲。 

不必總是欣賞別人,也欣賞一下自己吧!你會發現你的天空一樣高遠,你的大地一樣廣闊,自己可以有不一樣的活法,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劃過人生的急流,到達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揚起自信的風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自信的風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