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浣溪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浣溪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浣溪沙 標籤:浣溪沙作文

  浣溪沙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題記

  又是這個季節,又是這個時間,又是這個地點,依舊是在這個亭台,手握一杯新酒,做出了一首新詞。

  這天氣還是這樣啊,渲染的紅色鋪滿了天空,似乎在宣告自己的擁有權。熟悉的樂曲,不一樣的歌詞,在詩人緩緩地吟唱中,如蝴蝶般飄然飛出。飄到了穿着輕紗的山間,勾起了詩人的回憶。去年,好像也是這樣,前年好像也是這樣,而今天,又是這樣。一個一個的日子,好像在重演一般,鋪滿了,整個記憶。

  那明媚的陽光灑在了湖面上,又在悄然無息間劃過了天際,只餘下那天邊無所事事的晚霞。抬望天,這夕陽走了,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是不是一切美好的時光,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會像這夕陽一樣遁入天際,消失得無影無蹤?容顏變了,聲音變了,人事變了,那些荏苒的時光呢?它們會變嗎?

  目光灑在了湖邊的花草上,輕輕地,再吟唱起那首熟悉的歌謠,風從草間溜過,帶走了一路的芬香。一朵花謝了,又一朵花謝了……它們還會重新回到枝頭嗎?再次,散着香,再次,綻開笑顏?四季輪迴,花開,花謝,這一切,都沒有人可以阻止,沒有人,可以讓歲月的腳步,歇下一時半刻。

  那隻似曾相識的燕子又徘徊在了屋檐下,它是在找尋舊時的窩么?可惜,物是人非,那是舊時的物品早已隨着我們的長大消逝在了時光的亂流中。燕子,還是這樣啊,可我,在歲月的消逝中又老了一圈。

  都消逝了,都消逝了!只留下我一人,獨自做着新詞,獨自喝着酒。

  站起身,循着香味走到了小園香徑上,再次吟唱起那首熟悉的曲子,新做的詞,模模糊糊,在香中飄然起舞。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唯在不老的時光中嘆息罷了。

  重慶江津區江津一中初一:青色的海

您正在瀏覽: 浣溪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浣溪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