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意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意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天,我進一步地了解到生命。它可以是脆弱的;可以是堅強的;可以是不屈的;更可以是多姿多彩的;

  人是有底線的,當有人不小心跨過它,會使那個人失去理智。因為憤怒無處不在。

  今天月考,疲憊、緊張、擔心充滿着我的神經細胞。這一天過得差不多都等於一個世紀了,當時覺得時間是如此漫長,現在想想其實一天也好一年也好那都是一眨眼功夫的事。

  一回到家我就開玩起來,因為當時覺得好輕鬆好無憂無慮。玩了好久,媽媽在催促我搞會兒學習。我憤憤不平地想:剛考完試,我玩會兒都不行嗎?等一下再寫也不遲啊。時間一分一秒得過去,媽媽大聲說:“你要我等多久啊!學習去!考完試就能這樣嗎?你說你是高考還差不多!”這話裡帶着嚴厲,我無法反駁,乖乖得準備學習。剛準備坐下時,找不到凳子了,跑到客廳去,才發現凳子全被妹妹帶來的那些玩伴坐了。而且她們還很吵。

  氣憤立馬衝上來,我假裝冷靜地對妹妹說:“靜,過來一下,有事和你說!”本以為妹妹會很聽話很聽話地走過來問我什麼事,沒想到妹妹當時把頭一抬鼻子朝天地對我哼一聲:“自己來和我講啊,每次都要我幫你這個那個!”我壓抑着極度氣憤地心情把話重複了一遍。過了許久,見妹妹沒反應。壓抑已久的憤怒在我體內爆發,我發了瘋似地跑到妹妹那裡,抓住她的衣服,把她往房間里拖。在快進門的時候妹妹抓住了身旁的桌子死活不肯進去,我一生氣便拉着她使勁拽,妹妹便摔了下去一屁股坐到地上大哭起來。

  我驚恐而又害怕得站起來,媽媽聞聲跑過來,看看坐在地上大哭的妹妹以及站在旁邊驚恐的我一下子什麼都明白了。媽媽把妹妹扶起來,問清楚情況后媽媽變得火冒三丈:“又欺負妹妹是嗎?你看這背後!”我跑過去一看,不免慶幸起來:還好是只有這麼幾道紅條。結果媽媽越說越氣,就把我以前的那些曾經犯過的錯誤全一五一十地說出來。屁股上不免就要挨了幾巴掌。

  忽然想到身旁還有那麼一堆小屁孩在那裡看笑話我又生氣了,完全失去理智的我對她們大吼道:“在這裡幹嘛?滾回家去!”她們驚恐似的狼狽跑回家。結果媽媽又說我了,我一氣之下跑到自己房間準備大哭一場。

  看到旁邊的枕頭,我想乾脆悶死算了。便把枕頭罩在臉上,雙手使勁擋住不讓自己呼吸。越來越感到呼吸困難,便用嘴呼吸。可是最後我怕死,便放棄了。重新呼吸到的空氣竟是如此的好,使我想到生命的美好。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的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的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更加堅強了;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的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生命的意義是多種多樣的,它有多種解釋,屬於自己的卻始終只有一個……

  初一:劉潔

您正在瀏覽: 生命意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