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傷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傷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我在媽媽的床頭前的一摞書中翻閱起來,無意間,我在《讀者》中看到了一篇文章《感謝傷口》,由於題目非常新穎,我認真地讀了起來。 

  裡面有這麼一段: 

  一個三歲的小男孩因先天性心臟病而動了手術。一天,他看着鏡子說:“我身上的傷口這麼長,它永遠也不會好了。”孩子的母親讓他看當年破腹產時留下的傷口說:“你看,媽媽身上也有這麼長的傷口……。以前,你還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生病了,沒有力氣出來,幸好醫生在媽媽肚子上劃了一刀,把你救了出來。不然,你就會死在媽媽的肚子里。媽媽一輩子都要感謝這道傷口呢……你也要感謝你的傷口,不然,你的小心臟也會死掉,你也再也見不到媽媽了……” 

  我看到“感謝傷口”四個字深有感觸,難道“傷口”就真的只是肉體上的一道疤痕嗎?不,遠遠不是的。 

  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當你欣賞着他美妙的音樂時,是否會想到過他什麼都聽不見,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什麼比耳朵失聰了更致命呢? 

  物理學家牛頓的智商超過200,但你是否想過,在牛頓非常小的時候,曾被老師認為“無藥可救”,這對一個幼小的心理是多麼大的傷害呀! 

  越王勾踐的故事大家都聽說過吧,越王勾踐亡國后仍不放棄,飽經風霜的他終於戰勝了吳王,對於一代君王,什麼還能比亡國的傷害更大呢? 

  著名的作家高爾基的童年也是相當悲慘,他從小生活在一個暴力的家庭中,他從小失去父母,家中又有殘暴的外祖父和兩個舅舅,一個生活在苦難里長大的孩子,最終成為了一位世界聞名的偉大人物,你何曾想過,一個孩子童年的悲慘經歷? 

  著名畫家,梵高,你是否想過,他生前被人的種種否定造成割耳的痛苦經歷? 

  …… 

  在生活中,自己也會無數次的跌倒,無數次的爬起。可每一次跌倒,自己的身上就會留下一道傷口。 

  對待這些傷口,人們的態度只有兩種:積極和消極。 

  消極的人對待傷口只會一聲接着一聲地嘆息,只會在悲痛中消磨自己的時間,甚至導致自暴自棄,最終精神崩潰;積極的人對待傷口又是另一種態度,他們不會因受創而改變他們的生活信念,喪失他們的工作熱情,他們只會把“傷口”轉化為一種經驗,轉化為一種動力,讓他時時刻刻地警告自己,鞭策自己的精彩人生。 

  每個人都會摔跤,都會受創,都會在積極和消極中選擇,請選擇積極吧,在快樂中體驗“傷口”,感受“傷口”從而取得成功。請感謝傷口吧!

您正在瀏覽: 感謝傷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傷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