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雅魯藏布大峽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雅魯藏布大峽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有兩個世界之最: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最長最深的河流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高峰與峽谷咫尺為鄰,幾千米的強烈的性反差,構成了堪稱世界第一的壯麗景觀。 雅魯藏布江河床的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是世界上最高的大河。它的下游圍繞喜馬拉雅山東端的最高峰,形成一個奇特的馬蹄形大拐彎,在青藏高原上切割出一條長504千米的巨大峽谷。峽谷平均深度2268米,最深處達6009米,是不容置疑的第一大峽谷。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和秘魯的科爾卡大峽谷,曾被列為世界之最,但它們都不能與雅魯藏布大峽谷一爭高下。 雅魯藏布大峽谷,映襯着雪山冰川和鬱郁蒼蒼的原始林海,雲遮霧涌,神秘莫測。大峽谷的水,從固態的萬年冰雪到沸騰的溫泉,從涓涓細流、簾簾飛瀑到滔滔江水,真是千姿百態。大峽谷的山,從遍布熱帶雨林的山脈到直入雲天的皚皚雪山,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 峽谷的奇異景觀還體現在生物的多樣性上。在同一坡面上,從高到低形成了九個垂直自然帶。不同高度的自然帶呈現出不同的自然景觀,猶如凌空展開的一幅神奇美麗的畫卷。在這裡,可以見到從寒冷的北極到炎熱的赤道分佈的動植物。許多珍貴的林木和花卉生長在人跡罕至的地方,各種野生動物攀援穿梭其間,真無愧於“植物類型博物館”和“動物王國”的美譽。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發現,是上個世紀人類最重要的地理事件之一。可以預料,在本世紀,雅魯藏布大峽谷必將成為世界人民關注的一個熱點。

您正在瀏覽: 雅魯藏布大峽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雅魯藏布大峽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