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往說明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往說明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交往,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過程。人要生存,要不斷飛躍,必須學會交往。因此,交往是一個人生存發展的必備本領。下面特此對交往做一個說明。 

  主要成分 

  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接觸、談心等。 

  功能與主治 

  功能一交往能使你的心理不斷完善、進步。在你不斷學習的過程中,免不了會犯錯,心裡總會有解不開的疑難。這時,交往就顯得尤為重要了。記得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過這麼一則新聞:一個15歲的江蘇少年,自小父母離異,心靈受到重創,因而脾氣很暴躁,常毆打同學。他從不與別人交往,父母的勸解全聽不進去,最終因殺人罪而鋃鐺入獄。由此,不難看出,導致他悲劇結果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他不與父母交心,不與同學交往啊! 

  功能二交往能使你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從而感到快樂。就拿我們中學生來說吧,每天與同學相處,在快樂的談天中,你一定覺得很開心吧;在向同學訴苦時,你一定感到很舒服吧;在跟朋友一起完成一項任務時,你也一定感到很有趣吧。在交往中,大家互相幫助,這樣心與心若流水一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快樂就會無窮無盡! 

  功能三交往還能使你學會許多知識,彌補自己的不足。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是啊,誰沒有不太明白的地方呢?“寸有所長,尺有所短”,你與別人交往時,互相學習優點,改正不足,也能學到很多你不懂的知識。在交往中,知識的甘露不斷地滋潤你,使你更加有學識! 

  用法勇於與別人交流、談心、交朋友,在交往中不斷進步。 

  注意事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丁這句名言意味深長,但大家千萬別曲解了他的意思啊!

您正在瀏覽: 交往說明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往說明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