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飛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飛翔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把地球撬起來!”

  我說:“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把靈魂支撐起來!”

  是什麼,來得悄無聲息,走得不留痕迹,卻激起所有色彩的輕舞飛揚?

  是什麼,走得不留痕迹,來得悄無聲息,卻留下穿越一季的傾情歌唱?

  是什麼,輕輕地來了,又悄悄地走了,在收穫的季節留下飄垂的金黃?

  是什麼,悄悄地走了,又輕輕地來了,為沉默的大地繪出潔白的夢想?

  哲人對着藍天微笑:“是時間。”

  孩童握着風箏拍手:“是風。”

  流浪者說:“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夢。”

  我說:“是一本書。”

  縱觀中國近代史,妖歌艷舞,魔鬼狂笑。一縷縷的煙絲,一串串的煙圈,從一個個長辮子的男人和小腳的女人褐黃的牙縫中擠了出來,蒼白的臉上浮蕩着茫茫的悠然,無數毒蛇正在吞噬他們的靈魂和肉體??中國徹底癱瘓了!西方列強撕掉了虛偽的面具,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富麗堂皇的圓明園被洗劫一空,只剩下一堆廢墟在無聲的哭泣……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戰爭,日本全面侵華……

  這時候,少年時期的周恩來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烏雲翻騰的空中炸開了一聲響雷!

  抗日戰爭勝利了,新中國成立了,二十一世紀的偉大祖國逐漸強大起來了,你問我為什麼要讀書,我告訴你為了讓生命飛翔!

  讀一本書,其實是用心靈去感悟月的朦朧、星的燦爛、花的嫣然、淚的晶瑩、落英的飄零,去感悟生命的滄桑和美麗。

  開啟書的扉頁,縷縷墨香如醇醇楊柳風,蒙蒙杏花雨在心田上縈繞,讓心花悄然綻放,散發出無數感悟的詩行。透過楊柳杏花,我可以看到遠處有青山綠水,紅蓮婷婷,楓葉彤彤,梅花傲雪。

  讀書是在如畫的人生風景中拾撿朝花,尋覓生命感悟的花絮。讀書是在跨越時空中邂逅,在漫漫人生征途中尋找快樂的音符。

  高爾基曾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看一本就好像在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每天晚上或做完功課,我便咬一枚青果,捧一本心愛的書,與作者“秉燭夜遊”。

  我與書中人物一起賞花,聽雨,觀海,望月;也會“生怕離懷別苦,多少事,欲說還休”;還會為瓊瑤的感人情節“淚濕青衫袖”;更會被錢鍾書的幽默睿智引逗得掩卷遐思。

  漸漸地,有了“我報路長嗟日暮,學詩漫有驚人句”的才氣,有了“坐看雲起,傲視群雄”的豪氣,也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傲氣……

  我開始欣賞“一蓑煙雨任平生”的洒脫,感知“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震撼,讚歎“待從頭收拾舊山河”的豪邁,心顫“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壯闊……

您正在瀏覽: 生命飛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