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生命飛翔的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生命飛翔的羽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生命飛翔的羽 標籤:生命飛翔的羽翼作文 單元作文 生命飛翔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

  嚮往飛翔,羽翼是一個前提。

  ——題記

  一、初出茅廬

  童年,告訴母親:我想飛,母親回答:書能幫我。所以,我就去讀書。

  生平第一次讀的是《海的女兒》。當讀到結尾:“公主覺得自己變成了許多泡沫,飛向天堂……”一段時,很傷心的哇哇大哭,為公主最後變成泡沫而感到倒霉。所以,在這個故事圍繞着我的一段時間裡,總覺得公主變成的泡沫就在我身邊。當時,很氣憤地問媽媽:“公主為什麼要變成泡沫,王子是個壞蛋。”

  “不啊,公主很善良,所以她在天堂會生活得很好,還能飛呢?”媽媽微笑着回答。

  善良就能飛嗎?我善良就能飛去見公主了!我心想。可是書是完了,我還沒飛!我認為一定是我不夠善良,書看得不夠,所以,往後我就分給乞討者餅乾,錢,書呢,也讀得多了起來。

  二、熱愛沉醉

  從《海的女兒》教會我善良開始,由於讀得書日漸增多,書也就不僅教會我善良:

  《簡·愛》教會我如何做一個智趣高尚,心靈豐富的人;《基督山伯爵》教會我如何做一個沉着,毅力強的人;《巴黎聖母院》教會我如何學習如加西莫多般外表醜惡,卻心地善良的人,《澎澎澎》教會我如何看待友誼……

  書讀得多,道理也懂得多,心靈豐富了,但我仍未理解什麼才是真正地飛翔。所以,我要去讀,去尋求。

  三、引申、理解

  當指腹觸摸到一本書時,我才頓悟,何為真正地飛翔。它叫《悲慘世界》。冉阿讓、芳汀都是巴黎那時代的歷史縮影。

  芳汀曾經是多好的可人兒,但是不曾想,她卻成為了妓女。一切都是為了抱棄她的男人和她遠在鄉村的女兒。因為一對撫養她女兒夫婦的欺騙,她無奈拔潔白的門牙去抵債,剪去秀麗的長發去治女兒沒虛有的病。她在夜晚來回踱步,我似乎可以聽見她撕心裂肺的傷痛,她恨,她怨,她無奈,終於她還是成為公娼。

  我的心在芳汀決定成為妓女的一刻停止了跳動。原來,遠望過去,悲的是無奈,慘的還是無奈。我感覺有種感覺我快要觸碰到了。

  冉阿讓也是因為一張囚犯釋放后所執的黃卡讓他不能正常生活,他到處受歧視,到處流浪。眼前,彷彿看見了冉阿讓正哭泣地問着天主為什麼?為什麼富人可以歡樂,可憐人卻只能哭泣?

  淚的出現,終於掀開了那種感覺的面紗:今天,我找到了飛翔!

  即使我不能成為鳥兒,我也可以馭書而飛,在飛翔中,我慢慢長大。幼時的精神意識也逐漸成長。精神不是培養而是通過書中人物的生活經歷去體會成長!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生命飛翔的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四單元作文:讀書,生命飛翔的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