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儒雅——生命飛翔的羽翼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儒雅——生命飛翔的羽翼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儒雅,是中國傳統文化幾千年沉澱下來的精華,是一種厚積而薄發的智慧的光芒;儒雅,是一種氣質與風度,是靠長期文化的熏陶和滋潤才能練就的一種姿度。儒雅的氣質,沉默里有隱忍的深,有可以承擔無限的磨難的力量。

  儒雅之人,一要學識淵博,二要氣度溫文爾雅。感恩一切,樂觀笑對人生,自信,自強,自主,有理想、高尚的情操,博學多識,儒雅的氣質,學養深厚,都是儒雅的內在表現;謙虛的微笑,聰明的頭腦,文雅的言行,優雅的氣質,談吐儒雅,學習認真兼主動,微弓的身體都是儒雅的外在表現。

  因此,要達到儒雅的境界,首先要博學,多讀名着,提升內涵;其次是要修身養性,陶治情操,就是內強素質,外塑形象,方才達到儒雅的境界。

  我們要博覽群書,正如培根所說:“讀書足以使人怡情,使人博採,使人長才。”正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所以我們要做“腹有詩書氣自華的儒雅之人。我是一個熱愛書籍的女孩子,書,給了我知識,書,給了我靈氣,書,給了我高尚的情操,書,更給了我無窮的智慧。

  當今社會日新月異,沒有學習能力的人,必將被社會淘汰。學習知識是社會生活的頭等大事。要提高自己成績的基本條件:就要做到上課之前認真預習,把不理解的問題做標記,粗略地看練習冊的問題;課中專心致志的聽講,巧做筆記;積極發言,課後梳理知識並採取有效的複習方法。

  如果說智慧和勤奮像金子一樣珍貴的,那麼還有一種東西更為珍貴———有理想。德萊塞說過:“理想是人生的太陽。”是啊!人生的意義就是如此,一個默默無聞的降臨世界、又悄悄無聲的回歸大地,又有什麼意義呢?我們每一個人都騎過自行車,開始學時總是摔倒得鼻青臉腫,日子一天有一天過去了,我們終於成功了。是因為我們都定了一個目標,努力了!黑暗的一生會因為一個瞬息到來的理想而光明燦爛,平凡的一世會因為一個成功的傳奇而精彩。中國的劉翔,國外的居里夫人等等。告訴你也許你也行。假如你還沒有自己的夢,就趕快行動起來吧!給自己定一個目標,然後努力的向目標前進,水滴石穿,功到自然成。是啊!夢就是有期望。有期望就會有激情,有激情才會去努力奮鬥,拼博。堅守自己的美夢,勇敢地走下去,你最終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在生活中,我們要感恩,讓感恩成為我們永久的責任。感恩是知恩圖報,是人敬忘我一尺,我敬人一杖的風度;是投之以桃,報之以梨的闊大。小鳥感謝蔚藍的天空,讓它快樂地飛翔;大海感謝千溪百泉,匯成了它們驚天動地的輝煌。而我們卻要感謝老師: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顛簸之路,呵護我們應對人生的喜怒哀樂,老師的愛,是濃郁的芬芳;學生的感恩,是清雅的磬香。老師的雙鬢的每一根白髮和額頭的每一道皺紋都是我們成長的見證,老師無私無悔的愛與奉獻滋潤着我們鮮活的生命。但是,人生,是一場戰鬥的過程,時而平穩順利,時而坎坷殘酷不光老師對我們關愛有佳,還有我們的父母。人生像一座險峻的山峰,我們要感謝所有關心我們的人,才能爬上山峰,才能無限風光盡覽眼底。

  儒雅就像陳釀的美酒,卻因為歲月的沉積而愈加芳醇。儒雅像是一塊古樸的美玉,溫潤中透着典雅,祥和中滲出厚重。歲月的流逝不但不會減去它的光澤,反而會愈來愈顯其豐潤。

  同學們,芳香的鮮花需要用儒雅的純水去澆灌,美好的未來需要靠堅定的信念去實現;儒雅如同一雙羽翼,帶我們飛翔於天空,飽覽世界,享受生命。讓儒雅成為我們濟中人的標誌!?

  廣東東莞濟川中學初一6班初一:李嘉敏

您正在瀏覽: 儒雅——生命飛翔的羽翼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儒雅——生命飛翔的羽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