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曙光劃破黑夜的長空,安閑的日子添得幾分清新的氣息。

  朦朧的煙雨映襯着山頂白雪的神韻。窗外,儘管寒風狂放不羈,但我畢竟從樹上的新芽嫩枝間依稀讀到了春的消息。

  乍暖還寒時,泡上一杯茶,靜靜地等着。等待,茶中那一朵朵白色的花瓣優美地舒展;等待,瀰漫著生命淺綠的杯水漸漸澄黃;等待,沁人心脾的清香一絲絲在掌心飄散開來……

  捧上一本好書,慢慢地咀嚼。感受,那一個個方正的文字之間所流露的深情;感受,作者心靈的動蕩,或喜悅,或憂傷;感受,騰起的思緒與作者共鳴的剎那……

  是的,這就是生活。是清晨曙光的照耀,是初春時節的清涼,是杯茶神清氣爽的澄清,是文字的真情流瀉。

  在陽光中,我恬靜地感受着生活,感受那股暖流從腦門流至腳心,感受那片溫馨的金黃在我眼中、腦中、內心深處瀰漫。慢步花園,感受花朵綻放出的奼紫嫣紅,感受樹枝間麻雀的輕輕私語。置身人群,感受人與人摩肩接踵的親熱,談笑的風趣。我似乎在超逸着什麼,只覺得整個人從肉體到靈魂都煥然一新,無法譬喻的舒暢。我感受生活,感受這美好而繽紛的世界。

  這時,你總是帶着哲學家的睿智,了解和慰藉我深藏在內心的悵惘和悲涼。你讓我領略到寂寞中寧靜的深遠,無望后奮進的偉大;多少唐人的詩句,在你高貴而純潔的靈魂的牽引下,一一打入我善感的心扉。你教會我怎樣在寂寞和悲哀的時光中發掘出生命的潛力。

  疑惑載着黃昏,沿途撒下它陰暗的影子,卻帶不走我那紛飛的思緒和那對生活的無限感慨。杯中的茶是那樣的沉默無言,這是茶的世界,是寬容和淡泊的世界。書中的字又是那樣的悄然無語,這是對生活眷戀的淤積,將帶着生命的活力向遠方駛去。

  而今後,我更要以滿腔的熱情去了解、去感受生活。感受那屬於你的冷然的清醒,超逸的豁達,不變的安閑和永恆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