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來包煙吧,最便宜的。”昨天我在商店門口,聽到一位十七八歲的青年說這句話,我一時好奇,走近一看,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不是買給抽,而是買給父親抽。買給父親抽?為什麼要買最便宜的呢?我帶着疑問,聽着他們的對話。“你也不容易,一邊在讀書一邊又要養家糊口,算了,這包煙你帶走吧。”“不,大叔,我們家雖然窮,但是我們要有誠信,這一點,是作人最基本的道德,大叔,你說,如果我們把誠信都忘了,還有臉作人嗎?”“唉,你這孩子。”店主嘆了一口氣,接過青年的錢,眼睛里閃爍着光芒。“路上慢走,回家好好照顧你父親,再幫我向他問聲好,祝他早日康復!”“好,謝謝大叔關照,我回家了。”我深深的望着他的背影,眼眶裡似乎有熱淚流出。我從心裡決定跟着他,去看看他的父親。我跟着他,順着一棵大樹走進一座院子里,院子里的門破爛不堪,房子似乎有幾百年的歷史了,牆壁顯得搖搖欲墜,這棟房子給人的第一感覺就是空房,我剛走進這裡還以為這裡是沒有人住的,只是青年走錯了而已。沒有想到這竟是真的!我一瞬間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這是人住的地方嗎?我靠近青年人,走到房子的頂端,看到一位中年男子。他一手抽着煙一手拿着一碗酒。“好酒!”“爸您別喝了,求求您了!”“哦,兒子回來了,我不喝了,煙買了嗎?”“買了,爸您先喝葯。”青年人走進了一間房,拿出一碗葯,放進中年人手中,只見中年人一口就喝了下去,青年人看到父親喝了下去,臉上流露出了微笑。“爸,您慢點兒喝。”“兒呀,我喝完了,你可不可以複習功課呀?”“嗯!”青年人的聲音更加有力了,也不像在商店中的那種絕望了。 

  昨天,我不僅僅看到的是感動,更多的,是親情!

您正在瀏覽: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