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民的孩子早當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民的孩子早當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平民的孩子早當家 

 端午節下午,從奶奶家坐車回家,在車上看見了一個六、七歲左右的小男孩,他是自己一個人坐車的,這不禁讓我對他燃起敬意,小小年紀竟可以自己坐車,真讓人佩服。這讓我想起了小時的我。 

 小時的我,家裡經濟條件比較差,爸爸媽媽不得不雙雙出去打工掙錢,補貼家用,於是便把年幼的我送到奶奶家。但奶奶家很遠,我必須坐車去。因為經常去奶奶家,我經驗比較豐富,就想自己坐車去,爸爸也同意,所以我就自己坐車去了。第一次坐車很緊張也很害怕,但我還是勇敢地、大膽地踏上去奶奶家的車。車到了終點站了,我完成了第一次獨自乘車之旅,心裡很激動、很興奮。 

 從爸爸媽媽都開始上班一直到我上學,大約有兩年時間。這兩年時間,我一直呆在奶奶家裡。那時奶奶已經是一位年近古稀的白髮老人了,行動慢,照顧我有諸多不便,所以在很多地方,我必須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並能夠盡我所能去照顧奶奶。於是,我學會了洗衣服、刷碗、洗菜、燒火,還學會了煮飯、做方便麵呢!然後,我又了解了一些生病的常用藥,比如板藍根、阿莫西林等,還有奶奶的一些葯,每次的用量我都牢記在心,漸漸地我成了奶奶的“貼心護士”,為奶奶消除了不少煩惱。 

 記得有一次,那天晚上,奶奶吃完飯後突然覺得渾身無力,臉色蒼白,整個人就像要癱了一樣,小小年紀的我,還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我頓時慌了,不知所措,趕緊把奶奶扶到炕上躺下。猛然碰到了奶奶的手,我不禁大喊:“好燙!”,奶奶發高燒了。本來這幾天天就不好,一直下大雨,奶奶又頻繁外出,一不小心就淋了雨。我跑去告訴了爺爺,爺爺去衛生室叫醫生,我就燒了一盆熱水,拿一條毛巾,洗一洗再疊好放在奶奶額頭上(這招是我發燒時跟媽媽學的);又拿出家裡的藥箱,找到阿莫西林膠囊,倒了杯熱水拿給奶奶。奶奶吃了葯就睡著了。到醫生來給奶奶檢查時,奶奶就已經退燒了,到了第二天,奶奶的體溫恢復了正常。 

 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的家庭雖稱不上窮,但也並不富裕,這養成了我自立自強的性格。現在的我生活已經幾乎能夠完全自理了,在以後的生活中,我會繼續成長……

您正在瀏覽: 平民的孩子早當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民的孩子早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