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父愛是沉默的,如果表現出來,就不是父愛了。 

  ——題記 

  擺弄着木製的小音樂盒,悅耳的鈴聲響起。 

  那是爸爸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送我的。 

  在我很小的時候,是很愛學習的。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越發的貪玩起來。 

  三年級的一天,作業不算少。望着那小山似的習題,我的眉毛皺成了一堆,不停地抱怨:“哎!今天作業這麼多,什麼時候才能寫完嘛!乾脆不寫了!”說著,我把手中的筆扔向了一邊。過了一會兒,爸爸走進書房,見我在看漫畫,問:“咦?今天的作業這麼快就寫完了?”“還沒有呢!”“那怎麼不抓緊時間寫作業?”“今天的作業太多了,又難!”爸爸急了:“那怎麼行,快寫!”“太難了,爸!”“難也得寫!要不是你怎麼能學到知識?寫!”就像林海音說的一樣,一字的命令最可怕,可一向倔強的我是不肯輕易屈服的,只是坐在椅子上和爸爸大眼瞪小眼。突然,爸爸一把把我抓起,他那大而有力的巴掌在我身上起起落落,我咬緊嘴唇,眼淚順着臉頰滑落。 

  後來,爸爸守着抽抽搭搭的我寫完了作業,一遇到不會寫的題,爸爸便耐心的講解,直到我全部弄懂了為止。把作業寫完,已經九點過了。 

  第二天,我放學回到家,我的小書桌上擺着一個禮品盒。我好奇的打開那個盒子,裡面擺着一個精緻的音樂盒,音樂盒的底座上,密密麻麻的寫着“‘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樂知者。’……孩子,學習是百利而無一害的,一定要努力學,長大了才會有出路。”這顯然是爸爸的筆跡,我頓時熱淚盈眶。 

  現在,我學習比那是認真多了,只要一不想學習,便拿出音樂盒,聽那“叮叮咚咚”的聲音。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