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如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愛好似大海,深沉寬廣;父愛就如一座山,巍峨高大;父愛就好似一支蠟燭,默奉獻,不求回報;父愛就好像一盞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父愛,就好似……

  小時候在鄉村,父母工作都很忙,所以白天我只得暫住在姨媽家中。一到下午差不多父親該下班時,我總會站在門口的高階上眺望。先是一陣摩托車發動機聲響,我便高興地跳着沖姨媽說:“爸爸回來了!”果真從拐彎處浮現出父親的身影。

  父親下了車,與大媽寒暄幾句便拉着我的小手往門口走去。到了門口,父親把手收了回去,指了指台階:“來,自個兒上台階。”我撅了撅嘴,雖然極不情願,卻已習以為常。我邁開小腿,奮力地將其抬高並搭在第一級台階上。腳踏穩了,渾身向上一使勁,才好不容易雙腳踩上去。這時,父親早在身旁誇得我心情愉悅,很希望再上一級。從一樓到三樓,對於我這走一級台階都費勁的小孩來說簡直是“難於上青天”。但在父親的鼓勵下,我總能完成,且十分高興地期盼着下一次。

  轉眼間,我就要讀幼兒園了,我一家搬來了縣城,有父親小時候給我的訓練,我比幼兒園的其他小朋友都堅強許多,在同齡人中算人高馬壯,磕磕碰碰也不會像其他小朋友那樣容易受傷,而且父親給予我的禮儀教育非常好,見人就打招呼,客人走時也跟着爸爸一直送到小區門口,從而獲得了別人的讚揚,這時我心裡總是美滋滋的。

  父愛給了我堅強,給了我鼓勵,給了我教育,讓我成長,讓我倔強。

  六年級:吳棟鍇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