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愛如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好久沒寫過關於父親的文章了。一提起父親我就想起朱自清的《背影》,父親為兒子買橘子的那一幕。多麼感人。父愛是深沉而含蓄的,它默默地籠罩在我的四周,給我無比溫馨的撫愛。這是我早已無法釋懷的。但從那一刻起我才明白,作父親的,更需要子女無盡的關愛。

  父愛是拐杖,讓我們在人生中少摔跟頭。

  父愛是良言,讓我們作出正確的判斷。

  父愛是陽光,讓我們健康的成長。

  父愛是音樂,讓我們快快樂樂的生活。

  父愛是蠟燭,默默的為我們奉獻着自己。

  這首小詩雖不經典,我卻很喜歡因為它把父愛的偉大含蓄的表達出來了。

  古今中外,描寫母愛,歌頌母愛的文章舉不勝舉,而父愛的文章卻相對少很多。其實父愛也很偉大。父愛神聖而無私,嚴肅而偉大。父愛一直以特有的沉靜的方式影響我們。父愛怪就怪在這裡,它是羞於表達的,疏於張揚的,卻巍峨持重,所以有人說:父愛如山。

  偉大的作家高爾基說過:“父愛是一部震撼心靈的巨着。讀懂了它,你也就讀懂了整個人生”。也許現在我們還不能完全讀懂他,只有我們自己為人父母時才會理解父母的辛勞。現在我們應該珍惜他對我們的愛,學會理解並體會他為我們付出的一切。父愛如山,父愛無言,父愛在行動中,讓我們感受到愛在其中,如春雨般,“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從而澆灌了一棵結滿愛的參天大樹。父愛如山,父愛的山是在我們成長過程中一點點積累而成的;父愛的山是一種力量,支持着我們的一生。父愛的山,讓我們作出正確判斷。

  歲月催人老。時間證明我們的成長;也讓我們知道父母一天又一天地老去;黑髮間夾着白點;脊背慢慢地彎下來。

  各位孝順的孩子們: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好好珍惜現在,好好孝順你們的父母吧。

  增城市荔城中學高三:劉梅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