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什麼?愛是給予,愛是責任,愛也是包容。愛是關懷,愛是分享,愛是夜裡的星光,照亮着黯淡的生命;愛是酷暑里的清泉,滋潤着乾涸的靈魂;愛是天上的彩虹,裝點了絢爛的青春。

  人們都說:“母愛如水,父愛如山”。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錯。父愛不像母愛那樣柔情似水,清香雋永,但他卻像高山一樣巍峨勇猛、挺拔俊秀。

  我的父親是一個中等身高的中年男子,雖然四十多歲,但卻一點都不出老。小小的眼睛炯炯有神,像夜空中灼灼發光的黑寶石,白皙的皮膚,濃黑的眉毛更顯出青春的活力。常常有人把叔叔當作哥哥,把爸爸當作弟弟。別看老爸平時正正經經的,有時卻往往給我們一個驚喜。暑假中的一個星期天,爸爸突然叫我兩兄弟去打乒乓球。從來沒有見他打過乒乓球,今天為何不去廠里忙了?我們來到體育館,首先爸爸發球,只見他左手高拋球,右手球拍劃出一道長長的弧線,球在球拍上快速地摩擦,白球如閃電般飛過球網,快速的下沉,而後落在桌面上,突然急速的右旋。這個球給我的感覺,就是迅雷不及掩耳,我連球的影子都挨不到。就這樣,我忙得團團轉,但老爸的球卻像黃山的迷霧,不可捉摸。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嚷道:“不來了!”老爸伸出強健的右手,把我從地上拉起,注視着我,“我越過海洋,伸出和平之手,願與美利堅民族公平競技。”這不是中國的乒乓外交嗎?我咬咬牙,一骨碌爬起來,紮好馬步,狠命抽球。這次老爸卻不斷地放高球,我興奮地一拍一拍地儘力抽。每一板我覺得都使出了全身的力量。我感覺特別的淋漓酣暢。結束后,我緊緊地抱着老爸,父子兩四目注視,會意地笑了。

  我的數學成績一直都像白開水一樣平平淡淡,只有七八十分。突然,有一天考了九十五分,我興奮地連午覺都翻來覆去睡不着。回到家,一把推開門,揚着試卷,一步躍到老爸前,“九十五!爸!你看!”父親雙眼瞄了一下試卷,“嗯”了一聲,視線又轉移到他的圖紙上去了。我嘟起小嘴,剛剛升騰起來的歡快的火焰瞬間熄滅了,冷冷地熄滅了。“我這次考了九十五分,他怎麼還是像以前我考六七十分那樣的一副呆板的菩薩面龐,而且像更加不在乎了,難道他一點都不關心我嗎?”從此以後,我慢慢地不理父親了,回家也很少和父親說話。這一切,母親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一次趁父親不在家,她問我:“韜,你是不是恨你爸?”我咬着嘴唇,不說話。母親拿出《如何教好小孩子》說:“其實你爸很喜歡你,他常在背後誇你老實,他百忙之中和你打乒乓球,是因為你體質差,讓你多鍛煉;你考得好,他比誰都開心,他知道你容易驕傲,故意貶低你。”聽着媽媽的話,我不由想起六歲時我剛剛背起書包,老爸對我說的話,“家有良田,可能要被水淹掉;家有宮殿,可能要被火燒掉;肚子里文化,水淹不掉,火燒不掉,誰都拿不走。”八年了,我一直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今天,我似乎咀嚼、品味着嫩綠的清茶,只覺口齒清香,神清氣爽。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父親的愛是一種深沉的愛,是一種博大的愛,父親的愛是需要我們用心去感悟的如山的愛。

 

  中山市華僑中學初一:袁子韜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