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淡的茶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淡的茶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泡一杯清茶在身旁,靜靜地享受這一切。絲絲縷縷的熱氣飄出,但只有放在鼻尖才嗅出一種淡淡的清香,毫不張揚的樣子。我喜歡這種感覺。

  中國有很久的茶文化,而我只是欣賞它的味道而已。杯中有一些淡黃色的液體,很典雅,很別緻,又略帶些深沉,還有一點澄澈的感覺,帶人入如夢般的幻境。

  記得第一杯入口時沒有什麼滋味,只是頭略有些暈,也不知是否因為茶的味道所迷醉。我想起了我曾寫過的一篇《家庭煩惱像杯冷水茶》,文中關於“冷水茶”的部分我只是聽說而已,然後便以此連綴成文。迷茫的過去,正如迷茫的現在,找不到了自我。

  第二杯便略有了些味道。茶水入口,觸到舌尖便有一種若有若無的甜意,也勾起了我若有若無的情思。老師又給我們換了座位了,不知為什麼我又會有一種淡淡的失望,但並沒有說出,沒有原因。望着杯中那對我而言略有些神秘的茶水,心頭湧起了一種莫名的感覺。

  第三杯時茶葉已逐漸舒展開,我也放開心去品嘗這杯中的縷縷茶香,驚喜地發現它已有一種明顯的甘甜,像是經過了一番蛻變。曾經我很喜歡苦咖啡,不加糖,那種帶着苦澀的醇香似乎能洗掉心中的苦惱,但它也使我陷入了“舉杯消愁愁更愁”的境地。那一段我的心情極度苦悶,但毫無辦法。現在,那茶水似乎有種非凡的魅力,吸引着我,使我逐漸放開自己的心扉,走向陽光。

  經過杯杯沖泡,茶水的顏色已逐漸褪去,在用一種淡淡的哀傷緬懷過去,卻還在義無反顧地奉獻着自己,拼盡全力,散發出它最後的幾縷茶香,讓人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朗與釋懷。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茶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淡的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