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偉大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偉大的父親為了拯救自己心愛的女兒,當洪浪滔天時,危難中父親用一雙溫暖的大手緊緊地握住了女兒;當浮木斷裂,僅留一人求生希望的時候,他毅然鬆開了抓住浮木的手。“孩子,這木頭只能容一人,你自己漂吧。千萬要記住:一定要活命!說死也要抓緊,只要抱住它,就能活命啊!”在滔滔洪水中,父親留下了最後的叮囑離開了。 

  讀完這篇短文,我被深深地震撼了。父愛的表達有很多種,有時候表現在生活的細節上面,有時候表現在對你學習的嚴格要求,而這篇文章里的父親則是用偉大的愛賦予女兒第二次生命,讓愛在生命的延續中傳遞。在父親發現自己和女兒被洪水包圍時,為了不讓女兒驚慌害怕,他用自己一雙有力的大手抓住了女兒的手臂,為了不讓女兒被洪水沖走,告誡女兒抓住三輪車車廂的一根鋼鐵護欄;為了使女兒不淋雨着涼,父親脫下衣服,披在女兒的頭上……正是這些細微動作,使女兒擁有了戰勝洪水的信心,感到眼前又出現了清晨的曙光。在浮木一分為二,一半被急流沖走只能容一人依傍時,父親又毅然把生的希望給了自己的女兒,父親鬆開了自己求生的手,消失在滔滔洪流中……我想,這種力量和把生命傳遞的愛是可以延續的,正是這種信念,使女兒最終走出困境,我相信,這種信念也會使女兒今後面對困境時不再懦弱,在生活的洪流中做一個強者。 

  細想想,生活之所以這麼和諧、美好,不就是因為人世間處處充滿了這種愛嗎?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