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記是偉大的事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是偉大的事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重陽,天空憋足了勁,沒下雨,帶來涼爽怡人的風。我知道,這並不是沒有緣故的。

  行走在登山的路途中。竹林的褐色枯葉鋪滿石階,無意疊成另一種路的質感。很多年前的枯葉化成濕滑的泥灰,新的落葉等待時間的洗禮。走在這樣的路上要分外小心。

  快到墓園。茂盛的翠竹擋住前進的路。大人們握着鋒利的斧子買力地砍着。表弟表妹在石階上蹦蹦跳跳,傳來銀鈴般的笑聲。她們都不知道括抑不理會濕滑的石階。我知道我過去也是這樣天真無邪,無悠無慮地玩耍。磕磕碰碰,懵懵懂懂,就這樣快地長大了。

  小道終於被開出一處逼曳的空缺。跨過剛倒下的竹子,查覺到竹子生長的速度一年比一年快,其實在不知不覺中它們也迅速生長着。再看那青翠欲滴的葉子,那是安靜卻旺盛的生命力。

  到了墓園。我只看着那一處。我不知道我的眼睛是否快要訣提。只清晰的感覺到瞳孔里一片白霧瀰漫。

  我才知道,兩個很近的人可以有多遠。

  頓時,所有混沌而劇烈的情緒像大海潮水起伏,交疊,變幻。葉子黃了又綠,綠了又黃。時間流轉,四季輪換,我卻始終學不會遺忘。

  原來她一直被我藏在心裡最深處,像是從未被掀動過的寶藏。從來沒有人知道,包括我。

  火燒了起來,一小挫。在火模糊的邊緣輪廓里,我看見了。昔**的口吻,語氣,動作,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化作燃盡的灰燼隨着火苗的氤氳,紛飛在我13歲的天空上。留下無數條深刻的灰色軌跡。

  此時此刻,對故人的思念和敬重使自己的觸感變的敏銳和真實。反省過去,所有都是混沌。

  生命輪迴使人嚮往和敬重。我們有什麼依傍呢?時間在變化,人在變化,沒有什麼能夠一成不變。我們只有在每一次靈魂洗禮後繼續前進。

  忘記是偉大的事情。

  吉林松原寧江區松原市寧江區第一中學初一:go嘉宇

您正在瀏覽: 忘記是偉大的事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是偉大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