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祖國 

  中國,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泱泱大國,曾經,有多少文人雅士歌頌他,有多少愛國詩人讚美她。他就像一隻雄雞,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可是,翻開歷史的昨天,我們的祖國母親又飽經過多少磨難:19世紀後期,英、法、俄、日等多次侵入中國,強迫中國與之簽定不平等條約。1860年,英法聯軍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侵入北京,掠奪並燒毀皇家園林圓明園,隨後與清廷簽定《北京條約》,新開放長江沿岸和北方沿海的通商口岸。俄國則通過《璦琿條約》、中俄《北京條約》和《中俄勘分西北界約記》,割去中國東北和西北14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1895年,中國在中日甲午戰爭中戰敗后,與日本簽定《馬關條約》,賠償日本2億兩白銀,並割讓台灣、澎湖列島給日本。1899年,義和團運動爆發,以“扶清滅洋”為宗旨並在慈禧太后默許下開始圍攻外國駐北京使館。於是,各國以解救駐京使館人員的名義侵入中國,史稱八國聯軍。1901年,清政府被迫與各國簽定辛丑條約,賠款4.5億兩白銀,分39年還清(本息合計9.8億兩),同時從北京到山海關鐵路沿線由各國派兵駐紮,開北京東交民巷為使館區,國人不得入內等。就在這時,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帶着千萬名滿懷熱血的中國人為我們的母親而奮鬥,戰士們用熱血灑滿了這片黃土地,終於,經過十三年的奮戰,飽受煎熬的人們走出了黑暗,迎來了光明。 

  翻開歷史新的一頁,沉睡了五千年的獅子在烈火中蘇醒了:1997,10.1,開國大典,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在建國的第一年裡同蘇聯等17個國家建立外交關係;第一個飛機製造廠試製成功第一架噴 氣式飛 機(殲5型殲 擊 機); 

  瀋陽第一機床廠建成投產;大慶油田建成。 中近程地地導 彈飛行試驗成功; 第一顆原 子 彈爆 炸成功。 第一顆人 造地球衛 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成為第5個能獨立發射人造地球衛星的國家。袁隆平在世界上首次培育成秈型雜交水稻。射擊運動員許海峰為中國贏得奧運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中共十五大召開,把鄧小平理論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 中英兩國政府在香港舉行香港政權交接儀式,中國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 我國第一艘無 人飛 船“神 州一號”發射成功,一直到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和51枚金牌。 

  這一個個振奮人心的消息,正在告訴世界我們炎黃子孫的智慧與努力。現在,中國是世界強國之一。母親啊,你聽到這個消息,是不是很高興呢? 

  母親啊,您用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們,作為您的子女,我們將把握住新世紀的方向,為您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