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眼中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祖國六十年的變化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眼中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每個周末是我們一家最高興地時候,因為我們和舅舅要在姥姥家一起吃飯、聊天。我們經常天南地北、政治時事、古今中外、奇聞趣事無所不聊,氣氛其樂融融。 

  那天,我們聊到了媽媽小時候的趣事,於是姥姥如數家珍般的回憶起了往事,越說越興奮,反手從柜子里取出了好幾本厚厚的相冊,我好奇的撫摸着相冊表面那磨得的發白的的絨布,姥姥說,這本相冊呀可比你媽媽的年齡還大呢。我迫不及待地翻開那厚重的封面,映入眼帘的是一張張的黑白照片,那上面的人都是一個頭髮很少的、手裡拿着玩具的小女孩兒,“難道這是老媽?”我不敢相信,可我看見媽媽正笑眯眯的點頭。哦,My God!我媽媽小時候怎麼這個樣子?穿着花格子襯衫、喇叭腿褲子,有的穿厚厚的棉襖、棉褲,笨重的大棉鞋,頭上還扎着兩個小辮,“老媽還真夠土呀”,我撇撇嘴說。“誰說的,那可是80年代初,你看那條喇叭腿褲子是我從上海買回來的呢,當時北京的小姑娘哪有的穿呀?”姥姥指着照片自豪的說。 

  “那您小時侯什麼樣兒呀?”我好奇的問姥姥,“在這兒呢,這是我年輕時候的照片”姥姥翻出一本更陳舊的相冊,慢慢地翻開,像是打開了她塵封的記憶。一張張發黃的黑白照片整齊的按年代排列着。第一張照片是1949年姥姥還在老家時照的,她那時還是個小女孩,穿着一件厚厚的大棉襖,兩個歪七扭八的辮子,照片的質地非常不好,已經模糊了。接下來的幾張照片,都是1953年以後,她定居在北京照的,大部分都是和同學們在照相館照的的照片,她們的穿着基本一樣,都是穿着短短的白襯衫,梳着粗粗的大辮子,戴着紅領巾的女孩子。隨着年齡的增長,她們的辮子越來越長,看來當時的女孩子都喜歡梳大辮子呀!“這是我上高中以後的照片,1958年以後又趕上自然災害,大家都很窮,也就沒錢再照相了”姥姥滿懷遺憾的說。直到1965年以後她才又和同學們有了合影,但幾乎沒有姥姥單獨一個人的照片,而且幾乎都是在照相館照的。 

  再往後看,相冊里出現了姥爺年輕時的樣子,真沒想到,還挺帥。再後面的照片里出現了嬰兒時期的媽媽,那是1971了,年輕的姥姥懷抱着嬰兒的媽媽,在院子里照的,這是少有的外景照。但照片還是少的可憐。在媽媽2歲的時候,居然有一張彩色照片,姥姥說那不是真正的彩色照片,是人工上的顏色,那在當時是很時髦的事情。 

  直到1978年,我的舅舅出生了,姥姥家的經濟情況有所好轉,買了自己的135和205照相機,於是照片多了起來。80年代,家裡買了第一台傻瓜相機,並且能夠買到彩色膠捲,於是終於告別了黑白時代,所有的照片都有了新鮮的顏色。我看到越來越多的彩色照片密密麻麻的充滿了大大小小的相冊,最多的還要數我的照片了,從出生到5歲,足足裝滿了5大本相冊,“咦?怎麼沒有我4歲以後的相片了呢?”我不解地問,“那是因為咱們家買了數碼相機,所以照片都存在電腦里了呀。”媽媽說,“這就像一個回憶錄,每當翻看這些老照片,就讓我們又回到那個年代”。“是呀,我珍藏這些照片,就是一種記錄,從1949年開始到今天,我們家的照片年齡和共和國同齡呀!”姥姥十分的感慨。 

  我看着這些老照片,從照相館到外景照,從黑白到彩色,從紙質到數碼,這六十年的變化多麼大呀。姥姥說,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到今天,我們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六十年的發展壯大,才會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是呀,我現在的生活水平比姥姥和媽媽小時候不知道要好多少倍,我們今天還要加倍努力學習,長大努力工作,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幸福。讓我們的國家成為全世界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祖國六十年的變化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祖國六十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