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一個微笑開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個微笑開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從一個微笑開始 

  微笑,是人類最基本的動作。一個微笑,不僅是自己心靈的凈化劑,還能給他人帶來歡樂。媽媽的微笑,使我感到親情的溫暖;爸爸的微笑,是我信心增加百倍,老師和同學的微笑,使我在班集體中茁壯地成長。 

  我最愛看到媽媽的笑容。記得我小時候,最先學會的動作就是笑了。那時,媽媽總是抱着我對我笑,一張紅潤的臉像蘋果,兩個小酒窩掛在嘴邊,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看着媽媽親切的笑容,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笑,媽媽用兩隻溫暖的手撫摩着我的小臉蛋,額頭對着額頭,對我嘻嘻大笑,從此,笑便印在我的心上,也掛在我的臉上。 

  等我上了二年級,媽媽就不常笑了。我總想着讓媽媽笑一個。於是我便好好學習,準備考個好成績,讓媽媽笑一個。可等到成績單發下來,我卻傻眼了,語文數學全都考砸了。回到家,我低着頭,把成績單遞給了媽媽,可出乎我意料地是:媽媽看了竟然微微一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好好學習,下次考好,迎頭趕上。媽媽雖然沒有批評我,我卻羞得恨不能找個地縫鑽進去。 

  時光悄悄流逝,不知不覺我上了五年級,由於媽媽工作忙,我學習也緊張了,幾乎看不到媽媽笑了。每次媽媽都拖着疲憊的身子做家務,臉上已沒有微笑的蹤跡了。一個周末,媽媽上班了,我拿起抹布拖把,把家裡上上下下里裡外外都清理了一遍。媽媽下班回來后,看到這整整齊齊煥然一新的家,讚許地對我笑了。媽媽摸着我的頭,笑着說:我的孩子長大了,能幫媽媽做家務了。次后我努力學習,偶而也幫媽媽做點家務,給他讀我受老師誇獎的作文,遞給她優異的成績單,媽媽一次又一次地笑了,笑得那麼開心,那麼燦爛,爽朗的笑聲深深地映在我的腦海里。 

  每當我回憶起媽媽燦爛的笑容,我便信心百倍,我就告誡自己:做人,從一個微笑開始。

您正在瀏覽: 從一個微笑開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個微笑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