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照片·童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童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無數的作業堆積如山,熊貓眼的我只能在“題海”漫遊。多麼想穿越時光回到過去,可那早已成為一段美好的歷史。

  偶然的一個下午,我佇在窗前,看着窗外竊竊私語的小鳥,下意識的看了看還未做完的題目,若有所思的搖了搖頭。當我正發著呆時,一角藍色映入我的眼帘。不知是什麼原因,我竟走過去將它從書本下拉出,佛去上面一層細細的灰塵。好奇心促使我輕輕翻開第一頁,看見了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身影——一個傻裡傻氣還梳着兩個衝天辮的小女孩,她滿臉泥巴,手上還握這一把髒兮兮的泥土,正準備投出去。那可笑的模樣使我忍俊不禁。這女孩怎麼這麼眼熟,對了,這不正是我小時候么?

  我的記憶細胞全部被激活,思緒被拉回六年前。

  “敢打我!我拍死你”隨手拿起一團泥巴,使勁朝對方扔出。嗨!沒扔中,再來,就不信還扔不着你。我裝模作樣的作勢向坐扔,當他向右躲時,我冷笑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右拚命扔去,把他打成了一隻大花貓。這時,他突然生氣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看了,幸災樂禍的問:“這就生氣了?”他更生氣了抓起一把泥巴就往我臉上扔,轉眼間,我也成了一隻大花貓。他看我這幅模樣笑了。兩隻“大花貓”有饒有興趣的打起了泥巴仗,“啪嗒”一聲,一個個泥巴在雪白的牆上開了花,我們嚇得拔腿就跑,根本不顧得那掉落的髮夾。這幅狼狽的模樣竟被媽媽拍了下來,可不,在邊看邊笑了。

  想到這,我心情好了起來,也不管沒做的習題。我懷着欣喜的心情翻開第二頁。看見我正嘟着嘴巴,兩隻大眼睛眼淚汪汪的。像被誰冤枉了似的。

  玩了一天,我喉嚨幹得冒煙,一眼望去,桌上為我準備買好的飲料不知被誰喝了一口,我立即火冒三丈,大聲質問是誰偷喝的!只見媽媽若無其事的說了一句,我呀,怎麼了?我只喝了一口而已!我更生氣了。我嘴巴一歪,大哭了起來。媽媽像是司空見慣似的,在旁邊努力逗我笑,可我一副哭倒樓房的樣子。只見媽媽用搞怪的聲音說:“崽崽,崽崽好可憐喲,再哭就呃了吃不到媽媽幫你做的炸雞翅了!喝一口就生氣了,崽崽昨天晚上喝了媽媽一瓶啊,還我飲料!”我跑進廚房找奶奶修理媽媽,奶奶便裝着打媽媽的樣子,而我便破涕為笑了,還得意的瞥了媽媽一眼,心情豁然開朗。

  回想着,突然覺得那才是真正的自己,而不是現在溫柔聽話的乖乖女。

  童年時的我,常愛數雨點在水面盪起的漣漪,總埋怨它溜得太快,使我無法數清;有時望着雨過天晴的彩虹,試圖找出第八種顏色;喜歡抱着粗壯的樹榦,與不知名的蟲子對話,即使聽不懂它的語言……可這美好的一切,都只能在照片中回放了嗎?不是這樣的,只是因為我們的不斷成長,變得更加成熟理智。更加會莫名地感到孤獨了。珍惜現在的生活吧,無論它是多麼不快樂,也要勇敢的承擔。一切的一切,都將隨着時間而流逝,往事如雲煙,終究飄散,那就珍惜現在吧。

  “咔,”也用照相機拍下我現在的身影吧,當日後翻開相冊,漸漸明白我們曾經唱過的一首歌。就讓那美好的童年時光,永遠定格……

  紅谷一中初一:陳靚穎

您正在瀏覽: 照片·童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