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照片上的記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照片上的記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拉開窗帘,潔白的世界映入我的眼帘。“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微風掠過,雪花兒漫天飛舞,像春天的柳絮,像秋天的落葉,忽上忽下,飄移不定,還像一個頑皮的小精靈,跳來跳去,泛着大大的眼睛,朝你微笑。

  這場突然到來的大雪,讓我想起那年的那場雪,那張照片,那段記憶。走到書櫃前,拿出那張照片。我回憶起了很多很多……

  那天,雪下得很大,我和媽媽穿着厚厚的羽絨服,戴着帽子和手套,捂得嚴嚴的,下樓去打雪仗,我衝出大門,彎下腰,就團了一個雪球打媽媽,媽媽也加緊反擊,我自知敵不過媽媽,就來了個“天女散花”來迷惑媽媽的眼睛,媽媽也防備了我這一手,做了三個“玉米加濃炮”來追我,我趕緊團了兩個雪球;一手一個,向機關槍一樣朝媽媽發射過去,媽媽快速地躲過一個,另一個重重地砸在了她身上,她把三枚“玉米加濃炮”都拋了出來,全部命中,我痛得哇哇大叫,我向前迅速跑去,卻摔了個“狗啃泥”,媽媽大笑起來,剛走下一級台階,便也摔了一跤,我們相視而笑,我突然靈機一動,把羽絨服拉好蓋上后腰,往斜坡上一坐,往後一躺,腿一抬,我就從自製的簡易“滑梯”上滑了下來。媽媽趁機把她剛做好的雪球往我身上打,結果,有一枚“原子彈”,打在了我的脖子里,涼颼颼的,又有一枚“核彈”爆我的頭了,我抱頭鼠躥,麻利的逃離“戰場”,媽媽繼續向我攻擊,我說:“媽媽服了服了,饒了我吧!”我清理了一下,就開始反擊,捧起一大捧雪,向天空中拋去,我喊:“下雪了!下雪了!”我把衣服上的雪花,仔細觀察一番,發現有大的,有小的,都是六瓣的。我又迎風張開嘴,有幾個頑皮的小雪花跳進了我的嘴裡,品嘗一下,這雪像白糖,卻不甜;像味精,卻不鮮;像海鹽,卻不咸。

  媽媽又滾起了雪球,我們畫好了“楚河漢界”便自顧自的滾了起來,媽媽滾得比我大,我好嫉妒,就把別人堆的雪人的腦袋拿了下來,就算是我滾地雪球吧!我是不是有點壞!

  這時,爸爸回來了,路燈也亮了,在路燈下為我和媽媽照了一張珍貴的照片,我和媽媽看着照片,不禁笑得前仰後合。雖然我們捂得嚴嚴的,但眉毛還是白的,像個聖誕老人!我們回家了,雪,還在下。

  手裡拿着照片,看着窗外的大雪,我浮想聯翩。照片里的那副小手套,已經戴不下,照片里的那件小羽絨服,已經進不去了。隨着歲月的更替,爸爸媽媽也老了,媽媽的臉不再光滑了,皺紋已經慢慢的爬上了眼角;媽媽的手也不再白嫩了,老繭已經不知趣地粘在了手上,媽媽和爸爸的頭髮也不再黑亮了,銀絲已像鋼針站在了頭上。每當我對媽媽說:“媽媽,你有白頭髮了。”媽媽總苦笑着對我說:“你長大了,我老了,這是一定的了。”

  每當看到那潔白飛舞的雪花,就勾起了那張照片給我深深的回憶,它凝聚了父母對我沉甸甸的愛。為了這份愛,我將腳踏實地地走好生活中的每一步。

  初一:張浩博

您正在瀏覽: 留在照片上的記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照片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