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回唐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唐朝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夜晚,躺在床上,恍恍惚惚地進入了夢鄉,夢裡,我來到一個陌生的世界,看着周圍的景象:亭台樓閣,高牆闊院,我驚訝的發覺,我回到了唐朝。 

  走在大街上,踏在青石板鋪成的小路上,四周,很美。有山,有樹,有花,也有草,望着遠處正在一點點下沉的太陽,已是黃昏。店鋪都準備打佯了,再晚,就回不了家了。太陽一點點的下沉,終於,完全落下了,只有我孤寂的走在那條青青的小路上,寂寞、孤獨,一下子都襲向了我。 

  突然,我來到一座皇宮,這裡,燈火通明,隱約,有歌舞的氣息,我疑惑的走進去,沒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宮裡,皇帝坐在龍位上,面前,是一群正在跳舞的女婢,舞姿,很優美,我不禁輕笑了一聲,為唐朝的繁榮昌盛而笑。

  我出了皇宮,沿着小路繼續走着,不久,天亮了,我猛然發現,我來到了另一個時代——唐朝的中期。 

  道路兩旁,仍舊是店鋪,只是比先前蕭條了許多;山還是那座山,只是比先前蒼老了許多;樹還是那棵樹,只是比先前長大了許多;花還是那片花,只是比先前凋謝了許多……就好像現在的唐朝,雖曾百年輝煌,最終也擺脫不了歷史的命運,現在的唐朝,是一朵面臨死亡的花,表面雖美,而內心已經空虛。 

  沿着小路,走到皇宮,天色漸黑,宮裡傳出一陣歌舞的聲音,我走進去,龍位上已經換了一個人,面前,卻還是那群舞者,聽到的,還是那首樂曲,只是今天聽來凄婉了許多。 

  我出了皇宮,沿着小路繼續走,不久,天亮了,我發現,我又來到了另一個時代——唐朝的末期。 

  走在小路上,四周,沒有人,有的,只是戰火的硝煙,四周,有的只是戰爭,唐朝這個歷經了數百年歲月的朝代,它正在衰老着,馬上,就會死亡,但人民卻還在頑強抵抗,我看着戰爭,輕笑到,歷史是無法改變的,唐朝註定要滅亡,何必做無畏的掙扎。突然,覺得身子越來越輕,夢要醒了嗎?不,不可以,我還沒有走到這條唐朝的歷史路的盡頭,於是,我邁這步子,一步一步,很艱難的走着,向著這條歷史路的盡頭走着。 

  一路上,陪伴着我的,只有戰爭,只有死亡,那是唐與梁的戰爭,衰老的唐朝正在盡最後的力量抵抗,可是,城樓上卻換下了唐的旗幟,取而代之的是梁。唐終於滅亡了。 

  夢回唐朝,走在那條悠悠的歷史路上,我目睹了唐由盛轉衰,直至滅亡的全過程,我彷彿懂了許多:國家追求的不應只是財富,而應有一個和平安定的社會,讓人民得到更多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夢回唐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唐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