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回唐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唐朝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天晚上,我一如既往地上床睡覺。起初我一直睡不着。但是,慢慢地,我開始昏昏欲睡,接着我便進入甜甜的夢鄉……

  “格格吉祥。”我一覺醒來,眼睛還沒來得急睜開,自己跟前就有一個宮女跪着。當我睜開眼睛時,我所在的場景使我萬分驚訝。“這裡是哪裡?我還沒睡醒吧!”我嘴裡模模糊糊地說著,“格格,趕緊洗漱吧。”那位十分漂亮的宮女說。我心裡想:“這兒是哪裡呀?怎麼和唐朝一模一樣。我該不會像電視上那樣,穿越了吧?怎麼可能,電視上的都是假的。可我怎麼會在這兒呀?我記得我昨天晚上看完電視就上床睡覺呀,怎麼一覺醒來就穿越了呀……”

  宮女說:“格格,您怎麼了?是不是不舒服?”我聽到她叫我格格,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呀?我便開口說:“你起來吧。”“是,格格,奴婢遵命。”通過宮女得知,我現生活在唐朝,我叫艾琪,是個格格,還是皇上最疼愛的格格,而這個宮女叫做琪果。我不安里夾着几絲愉快,我想:“如果我是格格,那就可以在宮裡玩,就能在這裡發現到許多新奇的東西。”

  琪果教我許多規矩,讓我對唐朝這個年代更加地了解。原來,古代的人有這麼多的規矩呀,不能像我們那樣子每天自由自在。一天,皇阿瑪送我到書齋念書,說我已經到了念書的時候了。皇阿瑪說完,我就忍不住大笑了,我想:“原來古人到這麼大才念書呀,我都讀六年級了,該不會讓我去學一年級吧!”可是,說起來倒是簡單,做起來可就難了。原來,在這裡學習是不分級別的,這可難倒我了。我剛去書齋,先生就叫我作一首詩,什麼?叫我作一首詩?這下子叫我可怎麼辦呀,幸好我靈機一動便說:“先生,我是第一天上書齋,我該怎麼稱呼您呢?”就這樣被我轉移了話題。

  那天晚上,我上床睡覺。當我起來時,才知道原來我是在做夢呀。雖然這只是個夢,但是我卻希望可以留在那個夢。我如今是多麼想念琪果呀,但是夢始終還是夢,不可能成為現實……

  河南安陽滑縣道口鎮第二初級中學初一:尚新帆

您正在瀏覽: 夢回唐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唐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