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 標籤:也許作文 也許明天作文

  也許,下面的景緻只是當年馬致遠老先生筆下的哀嘆;也許,它只是今天的人們一時的疏忽;也許……

  ??題記

  枯藤老樹昏鴉

  “呀??呀??”一隻老鴉在天空盤旋了幾圈,最終無可奈何地落回那搖搖欲墜的巢穴,樹枝一陣微顫,老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淡淡的夕陽餘輝斜斜地灑在這毫無生氣的土地上,貧瘠的黃土地上突兀着許多矮矮的樹樁,一圈圈年輪記錄著這些屬於它們的歷史。老樹不明白,為什麼在那次浩劫中,它竟辛免於難,也許……也許人們嫌它太小?當初逃脫的喜悅,早被着凄涼的景象沖得無影無蹤了。老樹顫巍巍地搖動着它的細枝:“快走吧,你留下,只有死啊!”老鴉沒有動,渾黃的眼睛痴痴的望着落日。它在想什麼?也許在回憶過去:這裡曾經是茂密的森林,它曾經兒孫滿堂,可人們的闖入打破了寧靜,他們帶來了斧頭和獵槍……它在想什麼?也許在構思走出死亡之地的方法,儘管自己太老了,飛不遠了,可它多麼希望飛到一片真正屬於它的綠色天地……

  小橋流水人家

  好一派小橋流水人家!江南水鄉的溫婉顯現於一磚一瓦、一牆一屋。一排飛檐翹角的閣樓帶着影子般的寧靜,依稀映現在??紅色的河水中。紅色?紅色!這是流水的第三色了半年前是碧綠色,三個月前是橙色,就在昨天,又變成了紅色。蕩漾的綠色,曾是人們最喜愛的自然純凈的本色。此後的顏色,小橋、人家都不喜歡,橙水少見,紅水可怕,還有一股怪怪的氣味。自從它變了“臉色”,娃娃們再也不來河邊玩耍了,大嬸們再也不來這裡洗衣服了,就連過路人也緊捂着鼻子,皺緊了眉頭……流水傷心又難過。也許,人們後悔了吧?後悔奪走了我的本色。我多麼希望恢復舊日的容顏啊!

  古道西風瘦馬

  一陣西風,捲起漫天黃沙,古道上氤氳瀰漫、沙塵肆虐。一匹瘦骨嶙峋的老馬正在了無人煙的古道上行走。它在找什麼?也許是在找青草果腹?可這片曾經綠草如茵的地方早已是寸草不生。也許它在想那一幕:人們把它和許多夥伴趕到了這水草豐美之地,讓它們吃飽喝足快快成長,它們便放開胃口,大片大片地爭啃着草皮……草長的速度,遠遠趕不上大夥的需求。於是,弱肉強食的爭壓持續着……想到這兒,老馬難過地搖了搖頭。沙塵猛烈地抽打着它,好疼啊!它嘆了口氣:也許,我真該離開這塊養育我的“綠地”黃土了……

  斷腸人在天涯

  那是一群抹着眼淚的人嗎?一個個神情悲戚,獃獃地望着那咆哮的“黃龍”。洪水無情,沖毀了大堤、良田、房舍,沖走了牲畜和無辜的親人。一夜之間,家破人亡,又有多少斷腸人流落天涯……他們內心是否在懺悔:如果沒有幾年前的亂砍濫伐,如果沒有幾年前的過度放牧,如果幾年前甚至更早些時候就注意保護水土,也許今天也不至於如此!

  晚了嗎?也許……

您正在瀏覽: 也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