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天涯赤子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天涯赤子心》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但有一天,風波突起,憂慮煩惱都來了……《小小少年》是我最愛的一首歌。然而這首歌也印證了劇中小君和小傑的童年生活。天涯赤子心主要是講述了一對歷盡磨難的孩子為了找到自己期盼以久的爸爸,他們不辭路途遙遠,千里迢迢從安平趕到福州,可能有些大人都受不了這幾百里的路程,可他們卻堅持下來了,多麼讓人意想不到的堅韌情懷呀!看着小君和小傑那麼善良,那麼懂事,我的心為之一顫。現代的孩子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美滿家庭里,不說為爸爸媽媽分憂了,就連最簡單的家務活都不會幹,即使會做一點家務也只是在旁人面前做做樣子。只光是這一點就與小君差的太遠了,能幹的小君不但是做家務,就連那麼複雜的刺繡她都能做得令人嘆為觀止,不到十歲就能替媽媽刺繡賺錢。小君還在找爸爸的途中照顧弟弟,為弟弟縫補衣服,給弟弟做飯等等。現代的孩子即使有個弟弟或者妹妹,就只會和他們搶着玩,從來不會像小君那樣給弟弟講大道理,要弟弟學習和領悟做人的真諦。在當今社會,還會有幾個像小君和小傑那樣歷盡磨難和困苦的孩子呀!如今社會的孩子們享盡榮華富貴,父母都專註於孩子的生活和學習,可他們何時想過孩子到底需要的是什麼?孩子們想再不用想着怎麼吃,也不用想着怎麼穿,他們最需要想的是應該怎樣去做一個善良懂事,又有着純潔童真的孩子。善良的好孩子在當今社會中少之又少,大多孩子都只會為自己的利益着想,一點也不像以前的孩子,雖然傻傻的為別人但卻不失一絲可愛,正是由於以前人們的天真善良才會使得中國發展迅猛而走在了世界的最前端。如若從小就讓孩子們變得不天真不善良,那我們中國還會富強嗎?我希望孩子和家長們能夠看看這部劇看着兩個孩子是如何以純潔無暇的天涯赤子心感化社會污糟心靈的。

  葉公中學初一:萬彥琪

您正在瀏覽: 觀《天涯赤子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天涯赤子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