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你,黃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黃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河以她獨特的魅力出現在亞洲平原之上,使得無數的中華兒女為之歡呼,為之自豪!啊!黃河,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你浩浩蕩蕩,曲曲折折,像一幅博大精深的歷史長卷,見證了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滄桑巨變,激勵着無數的中華兒女為祖國的振興而奮發努力!

  第一部史記在黃河水中打磨,第一部農書在黃河水中浸泡,第一部兵書在黃河水中洗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無一不是在黃河水的滋養下開創世界文明的先河。

  啊!黃河,你如孩提般朝氣蓬勃。你穿越無數的崇山峻岭,帶着青春的氣息自由自在的穿梭在中原大地,盡情的欣賞着祖國的大好河山。剛才還在嬉耍漫步,一會兒卻又翻騰跳躍,以騰龍奔馬之勢沖泄向東,形成了奇絕壯絕的黃河景象。

  啊!黃河,你像少女般婀娜多姿。你用你那迷人的舞姿,跳出了黃河水的柔情萬種。你靜靜地流淌在中原大地,灌溉良田,用你那純潔的心靈感染着每一個中華兒女。

  啊!黃河,你有着青年人健壯的身軀。踏着矯健的步伐,帶着遠大的抱負,浩浩蕩蕩地奔向巨浪滔天的黃河之邊,用你那雄健的體魄,築成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鋼鐵屏障,以氣吞山河之勢奔向東南。

  啊!黃河,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你經久不衰,流灌萬里,有着博大的胸懷,慈祥的面龐,你用你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出了燦爛的華夏文明,使得五千年的古國文明源遠流長。

  如今,你卻成了步屢蹣跚的老婆婆,昔日的迷人風采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消失,留下的只是歲月流經的滄桑,但更多的是我們這些做兒女的帶給你的傷痛。不過,我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不久你就會恢復原本的美貌,這一天不會很遠,我愛你——黃河母親!

  明德學校初一:仙夢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黃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