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淡墨相思意,殘夢了無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墨相思意,殘夢了無痕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淡墨相思意,殘夢了無痕 標籤:淡墨作文 殘夢作文 相思作文 相思鳥作文

  許多不經意,零落成殤;許多雲淡風輕,暗自凄涼。過期的花事,沒有剪影可以緬懷;錯過的花期,沒有暗香可以重來。就讓那些散落的芬芳,蒸煮在時光的碎影里,育孕成香,點沾細墨,訴說世事蒼茫。

  怎樣一場雪花匆匆,染白了歲月影蹤;都說韶華如夢,看慣了葉落成空,嘆天涯路遠,不過是一場在劫難逃的相逢。誰能懂,戲曲里的萬紫千紅?誰能抒,墨香里的情深義重?在歲月中站成一種姿態,讓悲觀冷暖,也可淡定從容。

  喜歡倚窗,喜歡閑散,一個人,一本書,一簾幽夢。喜歡旅行,喜歡流浪,一個人,一杯茶,一世天涯。有時候,執着是為了彌補某些習慣;有時候,習慣是為了成全某些執着。就像,一首歌,可以唱到無聲;一些淚,可以讀到無我;一些人,可以愛到無心。

  浮生如夢,有多少是我們能夠觸摸到的真實,有多少是我們無法丈量的答案?似夢,幾重;非夢,不言輕重。流年,剪影,一次擦肩,一次回眸,都是千百輪迴的緣分。期望,遺憾,也曾為某些渺小到塵埃里的感動,傾囊的交付着自己。春去秋來,落花紛飛了誰的思念,雖是痛,卻也甘之如飴。

  心夢,遺失在朦朧的江南,碩古的小巷,是誰打馬路過那些薄涼的舊時光。如果,故事不曾被遺忘,那一轉角的期許,是否便是,纏繞在眼眸中的地久天長。只是,有些歡笑成為了自我安慰的詮釋,有些自欺欺人令人痛到哀傷。

  阡陌紅塵,這一站,錦繡繁華;那一站,無關風月。既然都是人間過客,來來往往,走走停停,何不典當一些時光滋養情懷,守着歲末離歌的安然,守着雲捲雲舒的清幽。累了,放過自己,安好自己,在碾壓的輪迴里,靜待着靈魂的歸期。

  常常,居於薄涼的時光,眺望着世間的悲歡和冷暖。多少人,愛上了人生若只如初見的一見傾心與感動;卻不知,能夠攜手的一份相知和相守,就像一盞茶,越品,越香甜;越飲,越回味無窮。雖淡,但純粹;婉約,而不染塵埃。

  有時候,喜歡,肆無忌憚的哭,肆無忌憚的笑,肆無忌憚的愛,肆無忌憚的恨。只是,不經意間,某些肆無忌憚已經丟失了原來的色彩,驀然回首,燈火闌珊處,已然沒有了熟悉的背影,散落天涯。君不見,那一曲高山流水,徒惹繁花獨自涼。

  窗外,裝滿了雪花的風景;就像,窗內,裝滿了我的世界。就這樣靜靜地,彼此駐足,彼此觀望,彼此珍惜,彼比欣賞,沒有浮誇偽飾,沒有越雷池一步。或許,這才是最對的距離,不濃不烈,不近不遠,不因太近而灼傷,不因太遠而冰涼。無需你中有我,無需我中有你,無需相濡以沫;只需舉案齊眉,只需點點深藏。淡然,不失溫暖;寧靜,不失和諧。

  淡墨相思意,殘夢了無痕。不管風花與雪月,不訴苦愁腸。在紅塵中開成一朵花,為每一片花瓣取一個溫暖的名字,縱然凋落,也要以最美的姿態用來告別。不留遺憾,讓文字暗鎖成香。請相信,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藏一杯感恩,拈一抹溫暖,深埋於心,溢滿情懷。描一幅春暖花開,抒一份細水長流,惟願歲月靜好,守着這份文字中的寧靜與安然。

 初一:侶行

您正在瀏覽: 淡墨相思意,殘夢了無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墨相思意,殘夢了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