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依舊,淡墨書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舊,淡墨書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依舊,淡墨書香

  窮盡一生,也許都無法找到沒有陪伴的人,哪怕只有極淡的一抹,縈繞於此,也是好的。

  ——題記 

  從小,我就與別人不同。當其他同伴一度沉迷於芭比娃娃和變形金剛時,我就懂得,找個角落,任憑夕陽的餘暉將我和書融合在一起。

  我並不是出生於書香門第之家的,但我外公卻有一整套厚厚的,現在已難以找尋的四大名著。古舊的蠟紙,金色的鑲題,在古舊檀木窗的嘎吱作響里,顯得極為和諧,又有那麼一絲淡淡的,卻勾人心弦的韻味。

  但那是並不讓我碰的,每當我仰着臉企求時,總是會碰到“你還看不懂”之類的借口。那時,翻開那幾本書,便是我的夢,一個極其耀眼絢爛的夢,就是這個夢,讓我有信心去啃生澀難懂的漢字。

  在翻開它的一剎那,我恍若隔世,用我的手指去纏繞淡墨書香。陽光透過那木窗,傾灑在我專註的眼神里。微風輕掠,帶着淡淡的玉蘭花香,旋進沉穩的、極好聞的紙張香味里。

  我的童年,便是存在於唐僧四人神奇的劫難中,與其那種極具善良的熏陶下;在林黛玉凄慘的身世中,從封建社會無情的殘忍中;在曹操劉備的明爭暗奪,在無盡的血雨腥風中;在無數位綠林好漢胸懷大志,卻最終屈服於無奈的朝廷使命……成熟的行雲,無不造就了我的性格。

  那時,在每個夕陽下落的日子,在依舊作響的木窗下總能尋得一抹身影,專註而又耐心。

  至此,我如同任何一個世俗的凡人一樣,都獲得過許多評價,都曾被一些所誘惑。那些留念,如同電影一般,讓我哭過、笑過,但那終究也只是銀幕上的一個瞬間罷了,始終會像過眼雲煙般掠過,也許會留下一絲痕迹,但那都會隨着歲月的沖刷漸淡,消失。

  唯一坐在台下的我,目光卻都始終被牽引,那是一本向著陽光的書。也許,唯一陪伴我的,且有它,只有它。

  習慣了暗黃書頁的眼下,是一潭清泉,由華麗辭藻堆砌,由悠長意蘊沖刷,隨着槍林彈雨,奇幻世界的逐漸消散,只剩下了明媚清亮,只剩下了古井無波。習慣了一切情節的洗禮,也習慣了有他的陪伴,淡雅,馨香。

  又是一朝夕陽落,望着那抹緩緩下山的紫紅,我拿起那本書,走到那扇檀木窗前,用手指輕觸,翻閱。

  窗子依舊嘎吱作響。

  走過的路上,依舊,淡墨書香。

您正在瀏覽: 依舊,淡墨書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舊,淡墨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