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發現另一種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另一種智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們總習慣性地用正面來端詳,因此只看到了他人的臉龐,但是有一種指揮叫“第二智慧”,它教會人們用側面來審視別人,去學會欣賞背影。這時才明白,原來那暗暗的背影藏着無數的思緒。 

一個畫家要物色一位徒弟,想把一生的技術傳授於他。很多人都來面試。畫家在一張白紙上用畫筆點了一個小黑點,問前來面試的人在紙上看到了什麼。結果所有人都不屑地說自己看到了一個黑點。 

一天一個衣衫襤褸的人去面試。幾乎所有人都斷言他不可能被畫家看中,甚至有人嘲笑他:“你一定能被選中,不過前提是畫家的眼睛瞎了!”那個人對這些侮辱毫不理會,徑直去往畫家的家中。和其他人一樣,他被帶到了那張紙面前詢問,而他的回答是:“我看到了一大片的白色。”結果,畫家欣喜地收他為徒。人們很不解,畫家解釋道:“他有一種不同凡人的思維,他會用不同尋常的眼光看待事物,這正是一個出色的畫家所必須具備的。” 

畫家要具備這樣的思維,是因為他們要用畫筆來描繪與眾不同的畫,那麼我們也應該去嘗試擁有這樣的智慧,因為我們需要用不同的角度來打量自己,證明給世人以及自己看,其實“我很棒!” 

鄰居是一個並不出眾的男孩,但他考上了清華。他說小時候老師都告訴母親他不行,但母親卻用另一種思維來敘述老師的話。當他小學即將畢業時,老師告訴母親,他若是想進重點中學,還差一點,但母親卻告訴男孩:“只要你再努力一點,老師說你很有希望考進重點中學。”於是,男孩開始發奮讀書,終於進了重點中學。在中學的學習路上,母親就諸如此類地不斷使用第二智慧來激勵男孩,直到大學,他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都只是一隻落後的笨鳥,只是母親用一種不同的方法來詮釋了落後,讓他比別人先飛了一步。 

我發現了另一種指揮,它教會了我用側面賞識自己,告訴世人和自己“我很棒!”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另一種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另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