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適可而止也是一種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可而止也是一種智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該死的體育課!”我氣喘吁吁地坐在教學樓的石階上,喃喃道。剛跳完一千個個繩,又頭頂烈日,我早已乾渴難耐了。唉,面對即將來臨的體育中考又別無選擇,期盼下課吧!

  “丁零零——”下課鈴響了,對於我來說,毫無疑問,它就是一道福音。整隊解散后,我們全班蜂擁而上,直奔教室——目的只有一個,飲水機!待到我拿了水瓶接水時,那隊伍已成了一條長龍。沒辦法,只能等啰。時不時我探出頭去,看着那水流的速度,感覺格外地慢。豆大的汗珠順着我的額頭流下來,我不禁咽了一口唾沫。快點兒啊,就要上課了!

  “你是不是找死啊!”從我後面傳來憤怒的一聲。我扭過頭去,原來是班上的大個子。只見他怒目圓睜,咬牙切齒,捏起了拳頭。“急什麼急啊。”正在接水的小個子不屑地說,“接滿了再走。”我看着他那快滿的瓶子,心裡很不是滋味。

  終於,怒火中燒的大個子忍不住了。他衝上去一把提起小個子,左手捏着他的衣襟,右手準備揮拳,並惡狠狠地盯着小個子,吼道:“你再說一遍。”小個子不屑地撇了一下嘴,欲言又止。他的手顫抖了一下,水瓶掉了下來,“砰”地一聲,好響!大家都沒被他們的爭執怎麼吸引,隊伍還在繼續。不過我很快接到了水,雖然我只接了大概兩口,但是滿足了。

  我回到座位上,陷入了沉思。暫不說大個子的魯莽,小個子的自私就足以讓人鄙夷。相同的運動量,大家都需要解渴啊。或許我們需要的水並不多,但一口兩口的水足以緩解那乾渴,帶給我們一份清涼。接滿了也只是喝一半就剩着了,真正解渴的還是那一兩口。所以,在前面接水的人又有什麼理由不遷就一下後面的人呢?這件事,還反映了社會的另外一個層面。有些人一味的掙啊,其實滿足自身需要的並沒有那麼多,在獲取這些利益的時候卻沒有在乎別人的利益,集體的利益,最終被推下了水。

  所以,生活需要適可而止,不要讓自私,貪慾充斥你我的心。適可而止,不僅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智慧。

  湖北荊州荊州區太湖港中學初三:孤蓬

您正在瀏覽: 適可而止也是一種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可而止也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