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一種智慧叫示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智慧叫示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我們往往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而在這些人中,有分為壞人和好人。假如我們遇到壞人,在壞人面前我們依舊逞強,這就無非是雞蛋碰石頭了。那麼在這樣的時候,我們可以選着示弱,這樣即刻保全自己的性命和安危,還能理智的人思考逃脫的方法。有些人說,強勢是一種智慧,那麼我說,示弱也是一種智慧。

  每一年的開學課,老師都會講一個關於遇害逃生的課題,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學習的,那麼在這課程中,我了解到很多關於小學生遇害的事情。例如遇到以大欺小的勒索、半路回家遇到人販子,一個人在家有陌生人敲門之類的。很多人因為不知道逃生知識,最後導致慘重的後果。

  當我們遇到壞人時,無奈就應該鎮定一點,因為很多時候,搶劫的人並不行傷害你的性命,而此時你的掙扎就會讓他們緊張,然後害怕自己被抓,所以才會貿然傷害你。而當時你示弱了,順從他的意思去做,就可以在中途中想到逃脫的辦法,以方便逃跑,這樣就可以兩全了。

  示弱是一種智慧,不說是在社會上遇到的麻煩要懂得示弱,在家裡也是一樣的,在家做錯事是要,父母總會指責我們,那個時候我們就應該聰明一點,要懂得示弱。因為是自己做錯了,若是還和父母頂撞,那麼後果可想而知,不是被打就是罵的更厲害,而且還特別傷感情。

  以前我們總是特別調皮,不懂事,很多時候被父母指責就會很生氣,然後和父母大吵起來,而大多數不是我們偷偷哭泣,就是把父母給氣哭。現在想想,示弱真的很好,因為這樣可以不用人去我們的親情逐漸冷化,而且在大多數時候,示弱往往是解決問題的最好的辦法。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智慧叫示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智慧叫示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