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財主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財主的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快樂嗎?”一陣遐想迎風而來。 

  他不止一次的問過自己,但每次都只是一片迷茫。 

這個聲音傳出於一個人的內心世界。他是一位財主,家有萬貫財富,平日吃的是山珍海味,穿的是綾羅綢緞,又有許多人服侍他,(向來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過着天上神仙錦衣玉食的生活。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迷茫了。 

  但自從那次后,他整個人都變了。那次他遇到了一個背着柴草的貧苦老頭兒,他瘦中個兒,身上耷拉着一層枯葉似的皮,臉上爬滿了艱難的印記。隨着歲月的流逝,頭上的白髮處處可見,穿着濫衫的衣服。從他的身上不難看到生活的困苦:缺衣少食、夜無居所。看到這一幕,財主心生憐憫之心,便給了他一點錢,讓他做點小生意。頓時,那老頭兒的感激之心油然而生,趕忙答謝財主。這時,財主的心中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快樂。至此之後,他發展了慈善事業,使他的生活繽紛多采。 

  俗話說得好:“細節是組成快樂的關鍵。”對於財主來說,這小小的一個舉動,可以使老頭兒過上較好的生活,免受貧困的煎熬;再者,使財主體驗到了真正的快樂。這樣何樂而不為呢?快樂不能執着於表層,而是要發自內心的呼喚。所以多多幫助他人吧。只有感到快樂,你才會真正熱愛生活,珍惜生命。

您正在瀏覽: 財主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財主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