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的戀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的戀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已悄悄地來到人間,然而此時也許還有一兩個多愁傷感的人,在那個寂靜的角落裡,回憶着冬的故事——他想起了大雪繽紛的美景,又或想起了那“梅花凌寒獨自開”的景色。

  而一些新來的客人又把人們吸引了、震撼了。眼前春天裡努力播種的柳絮和蒲公英,像下雪似的,但又比雪花更綿薄、更柔軟,紛紛揚揚,連天扯地,像一朵小小的白雲,載着希冀的夢幻。在風中紛飛旋舞,一忽兒上,一忽兒下,一忽兒左,一忽兒右,它與天空中無數羽毛交融在一起,帶着一粒希望的種子,飄向它夢幻的草地與湖畔,去撒下一地可見的生命。那強烈的生命意識吸引人們駐足觀看,這美麗的景色令人嘖嘖稱嘆。

  綠滿人間,生機勃發。碧藍色的天空下,在明媚的陽光照射下,連綿不斷的山峰也披上了綠色的新衣翠色慾滴;水清澈透明,玻璃一樣,水晶一樣,纖塵不染,透明的色彩映出了春的生機,“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千萬棵柳樹擺動着枝條隨風飄動着,婀娜多姿,嫵媚動人。前幾天還是“淺草才能沒馬蹄”可沒幾天,便成了碧草如絲“草色入簾青”再過幾日竟成了“風吹草的見牛羊”。

  綠在春的調色板上,輕盈的溫度,溫暖着人們的心。在這綠的世界中是多麼幸福啊!這幸福的日子,誰也不想讓它匆匆逝去。我真正地體會到了白居易“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的留戀,體會到了“一年之計在於春”的珍惜。突然一股幸福的感覺湧上心頭,雖然我們有時人的滿腹經綸,沒有文人墨客的典雅情懷,但是我仍然要感嘆春天。我也從這麼多的地方尋找了春。我也留戀着春的每一處美。我暮然回首時才發現我不正處在人生的春天么。

  我雖仍留戀着春的美景,我要珍惜我這美好的青春時光,努力拚搏,為我的人生錦上添花。

  焦作市第十七中學初一:郭泉熙

您正在瀏覽: 春的戀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的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