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宜都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宜都的春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宜都的春節 

  在我們宜都。到了冬月,漸漸有了一些年味。農村的人們有的殺年豬迎接新年的到來,有的還請親戚朋友吃豬血。那城裡呢?有的人們買肉腌臘肉,還有的灌香腸。我們家就腌了香腸,一串一串的,好似一個個雙截棍,有像一根根火腿腸,讓人看着接想吃。 

  到了臘月,年味顯得更濃了一些。大家都急着辦年貨。超市的生意格外的好,農村的人們有的騎自行車,有的騎摩托車來買年貨,有的人們買了一大堆的東西提不下,乾脆打個的拉回去呢!城裡人則開着私家車來購置年貨,那場面別提有多熱鬧了!超市裡熙熙攘攘,人挨着人,摩肩接踵,把超市的出入口圍的水泄不通。在菜市廠里,兩邊已不在是肉攤子了,而變成了水果攤和糖果攤。水果攤上的水果顏色各異,有紅的似火的蘋果,有黃燦燦的香梨,還有澄紅澄紅的橘子…。.應有盡有。無數的蘋果,梨子,橘子堆成了一座小小的水果山。而糖果攤,只有一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那香味別提有多誘人了,讓人垂涎欲滴。 

  最熱鬧的要屬除夕夜了。那天晚上,每家每戶都燈火通明。那天晚上還要守歲,有的孩子太困了,還沒到12點就呼呼的睡著了。大人還依舊做在沙發上的着新一天,新一年的到來。到了12點,人們紛紛放禮花禮炮,這是的天空被禮花禮炮照的如同白晝一般。在場的人們一定回發出這樣的感慨:太漂亮了! 

  到了正月初一,大家都在家裡。只有初二才出去拜年。為什麼呢?因為宜都有一個習俗:初一給父母拜年,初二個岳父岳母拜年。孩子拜年還會得到壓歲錢呢! 

  新年裡第二熱鬧的是元宵節。一句話說的好:除夕火,十五燈。到了十五元宵節,到處都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燈,有花燈和紗燈。那些漂亮的等把城市點綴的如通仙境一般。在燈下,有的孩子們還拿着花炮在玩,花炮還不時發出茲茲的響聲,給着大街上有增添了一處新的景色。在十五這天晚上,人們還要吃元宵(湯圓)和米酒,還要燃放煙花,爆竹。 

  過了十五,春節基本上結束了,大人開始了工作,小孩也開始了學習。

您正在瀏覽: 宜都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宜都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