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水都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都的春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地,悄悄地,不知不覺中,那和煦的風兒已經吹來,掀去了大地的冬裝,拉開了綠色的帷幔,向我們展示了一個多姿多彩的季節。我的家鄉水都之城——丹江,迎來了這個美麗的季節。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沙沙沙,水都春天的雨,輕輕的,柔柔的,悄無聲息,飄然而歪,織成一面在春風中飄曳的巨網。這快樂的小精靈,掙脫夜幕的裹挾,素衣撩裙,屏息斂氣,飛呀,飛呀,飛向竹林樹梢,飛向紅牆壁瓦,飛向廣闊原野……星星點點,慢慢悠悠,飄飄洒洒,像淘氣的手撒落粒粒細沙,像遊動的鵝抖落沾獄的水珠……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清晨,隨着第一聲鳥鳴,水都之城蘇醒了。你看!人們脖子上的圍巾已經“下崗”了,那厚厚的棉襖和大衣也紛紛“失業”,“上崗”的則是薄薄的毛衣。老人們都早早的去廣場晨練。充滿朝氣的孩童邊唱“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邊愉快地向學校奔去。忙碌的大人們則騎着自行車上班去了。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看河邊,那原先被黃色覆蓋的樹木各個都長了嫩芽發了新枝,小草也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擠着,生怕自己沒了位置。那風情萬種的垂柳宛如一架古香古色的琴,被春風纖細的手指輕輕一撥,發出悅耳的琴身,與鳥兒們愉快的歡唱應和着,譜成一曲讚美春天的讚歌。

  哦,春天,詩情畫意的季節。柳絮滿天飄,是誰碰碎了那裝滿綠色的瓶子,染綠了水都之城?哦,春天……

您正在瀏覽: 水都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都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