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偶爾也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倚着窗。腦海總會浮起那個笑容純真無邪,背景卻是硝煙瀰漫,戰火蔓延開的黑暗年代。

  她叫安妮·弗朗克,是一個生於德國法蘭克福的猶太家庭的率真女孩。

  那時的世界是苦難的深淵,是人類經歷慘絕人寰的殺戮與死亡,法西斯對猶太人的不平,她享年十五。

  從一九四二年六月十二日開始,至一九四四年八月一日間。她為了逃避逮捕,監禁和屠殺,她和家人同其餘一些人隱蔽在“密室”。一個花季少女,本該盡情享受生活、陽光、友情和快樂,卻被封閉了自由的心。

  “現代婦女要爭取完全獨立了!”

  “但獨立也不夠,婦女還應該獲得尊重!”

  “我譴責的是我們的價值系統,和不承認女人在社會中的角色多偉大,同時也多完美的男人!”

  她面對戰爭,去區分人性的善惡和男女兩性的社會角色的思考。她的獨立見解,她面對眼前的黑暗逐漸掩埋她的青春年華,她不恐慌。她反而不斷剖析自己,檢點自己的言行,鍛煉自己的性格。

  我對她尤為感興趣,她明明當時只是一個孩子,為什麼如此鎮定。

  因為是她啊。

  她堅強、勇敢,即使身處逆境也不屈服。

  “我仰視天空,冥冥中覺得世界還能好轉,這場殘酷也會告終,和平與安詳會重新回來。在此同時,我必須執着我的理想。也許有一天,我能實現我的理想!”

  她有鮮明的個性,她希冀黑暗即將過去,曙光即將來臨,她的理想——當一名記者或作家,她執着着,她用真、善、美的標準進行自我反省。假如不是生在黑暗的年代,她一定能實現她的理想!

  我希冀着。

  一直都是。

  她是一個開朗、愛思考的女生。我欽佩她的頑強不屈,她對理想的執着!她說的每一句超乎年齡的話,都時時刻刻悸動着我的心。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是不是太懶散,是不是太嬌縱,是不是……

  一九四五年三月,她在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中逝世了。一朵含苞欲放的小花凋謝了,一個青春的生命夭折了。

  正處花季的我,是不是也該堅強些——經得起風雨考驗;是不是要有自我反省的精神;是不是也應該為自己的理想,執着追求!

  我想,我懂了。

  我心中的她。

  是榜樣,我的榜樣!初一:花開敗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