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家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年來,我們的祖國正飛黃騰達,我的家鄉也在進步,工廠、酒店……是越來越多,隨之而來的污水、垃圾等也越來越多,使我們的母親——家鄉也深受重創。

  污染,使河道臟臭;污染,使空氣變質;污染,使動植物大批滅絕;污染,使我們失去了許多許多。因此,我心中的家鄉是清新的,沒有污染工廠,沒有生活垃圾……。家鄉樹木茂盛,空氣新鮮,鳥語花香。擁有古色古香的木屋,別具風格的竹樓的家鄉,是一個真正的魚米之鄉。

  那時……

  春天,冰消雪融,草木萌生。細雨蒙蒙中,小樹發芽了,小草揮舞着雙臂使勁地從地皮下往上鑽。一時間,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身着輕柔綠紗裙的家鄉。花兒們也毫不落後,點綴其中:含苞待放的春梅,伶俐多情的迎春,粉紅爛漫的桃花,鬧春的紅杏,綻蕾吐艷的月季……從而引來了飛撲追逐的蝴蝶、勤勞的蜜蜂、報春歸來的燕子以增加生機,也引來了我們這些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大家一起賞春,領略大自然,感受萬物復蘇的強大生命力。

  夏天,雖然天氣悶,太陽火辣辣的:頑皮的小狗也安靜下來,蹲在樹影下,伸出舌頭吁吁地喘着氣;花兒熱得垂下了頭;……但是,我們一點也不擔心。因為屋后的小河是潔凈的,我們在河中打水仗,捉小蝦,歡度悶日。氣得太陽公公火冒三丈。好熱啊!原來太陽公公一氣蹦到了當空,又是三味真火在身呢。我們這小不點只好安分地坐在岸邊垂柳下,賞河。河水碧綠的,像塊翡翠,又平靜得像一面平鏡。既照得見人影,又清澈的可見河中嬉戲的小蝦,閑暇的小魚。忽然,一條小魚兒跳着芭蕾舞竄出水面,落到水中。河面成了碎鏡,但河面像灑了碎銀一般,閃爍着銀光。平靜啦!河面成了天空:有團團如棉的雲朵,也有如煙如霧的輕紗,還有像海潮奔涌的浮雲,鑲嵌在嫩藍的天空里。晚上,我們大家在大樹下乘涼。可愛的螢火蟲,它們提着一盞盞小燈籠,圍着我們轉,放射光芒。一到八,九點,螢火蟲成群結隊,好似千顆亮星從天而降,又如萬粒夜明珠隨風歡舞。我們小朋友就鑽到螢火蟲叢中,又蹦又跳,樂在其中。

  秋天,豐收的季節,果實累累。

  冬天,雪花紛飛的日子,潔白一片。

  啊!這家鄉真美,相信這才是我們想要的家鄉,才是我們的天堂,樹木、花草的天堂。為此而努力吧。不要亂丟垃圾,保護環境,給馬路換面貌……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