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烏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涼爽的秋天悄然離去,冬伯伯也在一夜之間給大地媽媽披上“銀裝”。轉眼間,眼前白茫茫一片,儘是皚皚白雪。烏鴉也在此時生了一群小烏鴉,把原本就不結實的窩給擠破了,烏鴉只好帶着小烏鴉另覓住處。

  烏鴉媽媽帶着烏鴉寶寶們艱難地在雪地里行走着。儘管烏鴉媽媽用自己寬大的翅膀罩着小烏鴉們,但小烏鴉們還是時不時地打冷顫、打噴嚏。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烏鴉媽媽煞盡苦心地找到了一棵參天古木。它帶領着寶寶們飛到了其中一枝較為安全的樹枝上落了下來。但是呼嘯的北風無情地拍打着纖細的樹枝,使得烏鴉們成天“坐立不安”。其中一隻烏鴉寶寶向烏鴉媽媽提建議:“媽媽,您快搭個窩吧!您看小弟都撐不住,由感冒轉化成發燒了!”它用央求的目光望着烏鴉媽媽。但是烏鴉媽媽由於天性懶惰,搭窩技術不好,不想在兒女面前出醜,再加上連日趕路,早已體力透支,疲憊不堪了。哪有力氣去搭窩啊?

  烏鴉媽媽獨自走到枝頭,仰望天空思索着。突然天空中出現了一群準備到南方去的大雁,它使出吃奶的勁兒,朝着天空大喊大叫道:“大雁們,你們快來幫我搭搭窩啊,我的孩子都快凍死了!”大雁才不管烏鴉呢!大雁們只顧着往南飛。烏鴉媽媽失望極了,不禁感嘆:“真是世態炎涼啊!”此時,傳來噩耗——有一隻烏鴉寶寶給凍死了。第二天,烏鴉傷心欲絕地再次走到枝頭。面對着銀裝素裹的大地,烏鴉眼裡滴落下了一顆冰冷的淚珠。這時,一頭小豬和一隻小狗結伴而行,出現在烏鴉眼裡。烏鴉連忙向它們打招呼並求助:“親愛的小豬、小狗,求求你們幫我搭搭吧!”小豬和小狗連忙推辭:“不行,我們要趕去熊伯伯家做客,不能幫你搭窩。你還是自己搭吧。”說完,它們便繼續往前走。烏鴉聽了小豬與小狗的一番話后,恍然大悟,決定自己動手搭窩。

  烏鴉搭的窩雖然很簡陋,但還是能保暖,使它們冬天有了保障。

  是啊!一個人不要總是指望外人,依靠自己才是最便捷、最有效的。

您正在瀏覽: 烏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