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人,魂歸何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魂歸何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西施,以沉魚而稱的她,若不是有那一段悲痛的往事,又怎會被當做美人送往吳國,又怎會捨棄那個她最愛的范將軍。

  一切都源於西施的堂姐,紫婷。西施之美,風華絕代,對於每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來說,自然是有些妒忌,就連她——紫婷也不例外。而西施所愛——范蠡,更是一名英俊瀟洒,具有英雄氣概的男子,足以讓每個女孩神魂顛倒,紫婷也不知不覺間愛上了這個她堂妹的戀人。

  “姐姐,我漂亮嗎?”,“當然,我家施兒是最漂亮的女孩子了,范將軍一定會被你迷倒的。”坐在梳妝鏡前的西施輕輕一笑,紅暈泛上臉龐,卻沒有發現鏡子中紫婷的嫉妒憤恨的表情。今天她出嫁,嫁的正是她愛慕已久那個男人。紫婷已為她蓋上了喜帕,說要買一些喜糕來,讓她坐在床上等等。紫婷走出門后,憤恨的瞥了一下端坐的西施,小聲的說“:我絕對讓你嫁不成他!”

  走在街上,無意間看見了一群正貼告示的官兵,走近一些,才知是勾踐大王選召美女赴吳國,她閃過一絲邪惡的笑容,揭下告示。幾個官兵來到她身旁,問:“姑娘可有合適人選?”她笑着回答:“我妹西施,待字閨中,芳齡十八。”

  一群官兵衝進房門,抓起西施就走,可憐的她還不知何事,嬌媚的容顏上已有淚光,門旁,她見到了正邪惡笑着的姐姐。她明白了,一切都明白了,她痛苦的喊道:“姐姐,祝你和范將軍白頭偕老。”

  她走了,一代美人成了越王復國的工具,來到吳國,見到夫差,成為尊貴的王妃,只是內心還藏着那個她終生不移情的男人。而紫婷呢,本以為西施走了自己可以有機會,最終還是一樣的結果,范蠡連看她一眼都不屑看,他的心早就給了西施,他不但不愛紫婷,他還恨紫婷,為什麼把西施推向一條不歸路。

  美人計成功,吳國滅亡,而那位被利用的美人卻又不知魂歸何處,情牽何人。紫婷終於在28歲那年投湖自盡,她終於明白,自己在范縷心中永遠不比西施,即使西施已不在了。

  因為恨,釀造了一場愛情悲劇,也才有了越國的重新復興。西施又將在何處飄零,一代美人從此消失。

  美人,你魂歸何處?

  河北邢台臨城縣臨城第二中學初一:韓夢凌

您正在瀏覽: 美人,魂歸何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魂歸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