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900字

  生活若剝去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夢想,其實是永遠也不可能被實現的,如果只需要努力,便可以將其變為現實,那就不叫做夢想了。但我們可以無限的接近夢想,即使無法實現,那也已經足夠了。去體會自己為夢想而努力的過程,去感受其中的快樂,這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的,如果僅僅因為夢想太遙遠不能被實現而放棄夢想,那他只是是一個懦弱的人,他的人生註定是失敗的。

  默默的枯萎老去和瞬間的爆發燃燒,結果雖然一樣,但時間有長短,關鍵在於你選擇哪一種。

  流星,因為短暫而美麗,劃過黑寂的夜空,釋放出那一閃而逝的光芒,雖然微弱,但卻沒有人能無視它的存在。人生如同流星,充滿了精彩與傳奇,如同一支美麗的傳說,究竟是否會象流星那樣短暫,別人決定不了,上天也決定不了,只有自己來掌握。如果願意,流星也可以變成永恆。

  當驕陽漸漸遠去半月高玄,當霓虹點點閃起昏夜降臨。我們拿什麼證明自己曾經在這個城市的存在。

  人的一生充滿了夢想。小時候的夢想是想有一個洋娃娃,再大一點是想考試得高分,再大一些是想有一份好工作……人的一生就是在逐夢中度過的。夢想既是人生的目標又是人實現這個目標的源源不斷的動力。

  夢想沒有好壞大小高低貴賤之分,他只是人們心中的一顆星,在天上閃閃發光,指引你前進的方向。

  馬丁·路德·金有一個夢想,實現所有人種之間的平等相處。正因為他有了這個夢想並且去追逐它、實現它,他的功績因此而偉大,他的人生因此而輝煌,他的名字因此而不朽。

  屈原有一個夢想,希望楚國能夠強大起來,抵抗秦國的進攻。“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不僅是他心路歷程的寫照更是他追逐夢想為了實現夢想的決心。

  焦裕祿也有一個夢想,“不治理好蘭考的綠化,我死也不瞑目。”他追逐着這個夢想並為之獻出了自己的一生。他們的偉大不在於自己本身,而在於他們有夢想,並能為了這個夢想而去拼搏、奮鬥。

  人的一生短暫而平凡,能夠成為偉人的屈指可數。大多數人在人類進程中只不過如同一顆流星,轉瞬即逝。如果是那樣,我甘願化作一道海風,吹過海面留下道道波瀾,刻上屬於自己的痕迹,哪怕時間再短暫,這一生已沒有遺憾。

  夢想,這世界需要你!

  陝西省西安市83中2012屆六班高三:田鳳暉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700字

  父母把你生下是為了讓你健康成長。他們讓你吃好東西,讓你鍛煉。他們需要你健康成長;父母需要你考高分,給你報各類特長班,他們需要你考上北大、清華,完成他們沒有完成的學業;你小的時候,他們需要你的笑聲給他們帶來歡笑,你大的時候,他們偶爾也拿你當出氣筒。有時,他們躺在沙發上,需要你給他們倒杯水,打開電視。

  老師需要你上課認真聽講,掌握新的知識;老師需要你認真完成作業,複習、鞏固新知識,讓你能消化、理解。老師需要你實現他的職業價值。桃李滿天下是老師的願望。當老師的頭髮被粉筆灰染白時候,每一根白髮都希望你成為一棵棵棟樑之材。老師需要和你一起完成國家賦予他的教育職責,打好以後人生髮展的基礎。

  朋友也需要你。當他碰到疑惑時,會需要你解答;當他碰到煩惱時,會需要你聆聽;當他碰到病魔時,會需要你照顧。朋友有了快樂,會和你分享,朋友有了痛苦,有你一起分擔。有時候,朋友就成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就像水和空氣一樣離不開。你需要朋友的友誼,朋友更需要你!

  你生活的這座城市需要你。當你坐在公交車上時,看到有老爺爺或老奶奶上車時,需要你給他讓座,這個城市的文明需要你來體現。當你看到別人往地上扔垃圾時,需要你撿起來把它放到垃圾桶里去,這個城市的環境需要你來保護。當你走到大街上,需要你自己遵守交通秩序,人多的時候,需要你去排隊,這個城市的秩序需要你來維護。

  當你將來長大了,社會需要你。需要你把農村變得更富裕,需要你把城市變得更繁榮,需要你把國家變得更強大。這個社會需要你們把它變得更文明,更公正,使大家過得更幸福。不過要做到這一切,就需要你把自己的才能,自己的精力,自己的熱情奉獻給這個社會。

  這個世界需要你,你還不趕快努力?

  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實驗小學五年級:晉一然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1200字

  古人曾說過: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活着的價值和意義,只要是活着,就便可以為世界付出些什麼,人與人之間生活在一個和諧共生的環境中,如果彼此有愛,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這世界需要你,勇敢的戰士們。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到處可見人民子弟兵們的身影,他們一次次撬開廢墟,一次次的運送傷員,災區人民用超大幅的彩紙寫上“謝謝”兩字。在舟曲泥石流災害中,有一名戰士離家只有五十米卻放棄了救家人的機會,選擇了營救更多的人。當救援結束后,他打開手機發現有二十多條妻子的短信,那是妻子臨終前發給他的。他覺得後悔,覺得萬分的對不起妻子,但作為軍人,他只能這樣選擇。哪裡有災難哪裡就有深綠色的軍裝,哪裡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是你們保衛着祖國、保衛着人民的安全,是你們的無私奉獻鑄就了祖國的鋼鐵長城。

  這世界需要你,偉大的農民工兄弟們。不要嫌棄他們的身份低下,也不要討厭他們沒有文化,沒有他們哪來的高樓大廈?沒有他們我們的家園怎樣變乾淨?沒有他們我們哪來的一條條柏油馬路?我經常看到校園裡辛苦工作的農民工,他們幹活時揮灑汗水,吃飯時狼吞虎咽,睡覺時因疲倦打鼾,看了都覺得心痛。還有在馬路邊修剪花草的園林工人,是他們把馬路變得漂亮,可是卻苦了自己,吸入了大量的汽車尾氣。我同時也很心痛為什麼城裡人就這樣看不起農民工,當他們到商廈里、到酒店裡,都會有人驅趕他們,怕他們骯髒的鞋子玷污了這昂貴的地板磚,怕他們身上的味道污染了這新鮮的空氣。可是,如果沒有這些農民工們的辛勤工作,哪裡會有這麼好的質量的地板磚和空氣清新器?是你們,撐起了城市的一片藍天。

  這世界需要你,身體殘缺但心靈美麗的殘疾人。我永遠忘不了春節聯歡晚會上表演《千手觀音》的那些聾啞人,他們聽不到,說不了但是自己的四肢還健全,把這麼美麗的舞蹈的送給大家,:我也忘不了在殘奧會上坐在輪椅上跳芭蕾的小女孩,雖然站不起來,但是雙手還可以舞蹈,雖然裙擺舒展不開,但我們看到了她想變成“白天鵝”的夢想。在2010的《中國達人秀》上,獲得總冠軍的劉偉就是我們的好榜樣,他沒有雙臂,但擁有陽光帥氣的的笑容,他努力成為一個音樂人,用雙腳彈奏鋼琴,並且優美動聽,他說:“我真的可以很快死去,因為我沒有結實的臂膀,但是我比那些看不到、聽不到的殘疾人來說,我還很幸運,我要活下來。”沒有這些堅強的殘疾人,我們怎麼可以聽到優美的鋼琴曲里彈出來的不放棄,怎麼看到用雙臂跳芭蕾的小女生跳出來的希望,怎麼感受千手觀音給我們帶來的震撼。活下來,哪怕我的生命踩在一片薄冰之上!是你們,告訴世界,什麼叫做堅強。

  這世界需要你,無論你是國家元首還是普通工人;無論你是超級巨星還是日日夜夜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的交警;無論你是一個已有作為的成年人還是一個正在讀書的學生。這世界需要你去開創下一個時代,世界才會更美好。世界不會拋棄你,無論你是多麼的平庸,請你也不要拋棄這個世界,因為這個世界需要你。

  山東省淄博市高新區外國語學校初二:劉奕萱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700字

  你是否曾想過:“自己如同一隻蝸牛,背上背着重重的殼,卻爬得很慢。本想摘那的紫紅的果,卻只見凋零的葉。覺得自己過得無可奈何?

  你是否曾想過:“自己如同一隻籠中鳥,“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覺得自己過得一無是處?

  你是否曾想過:“自己如同一隻勤勤懇懇的螞蟻,可收穫的總那麼少?覺得自己一輩子都在碌碌無為?

  你是否曾想過:“自己如同一匹千里馬,卻總不見“伯樂。”才華橫溢無處展。覺得知音難覓?

  的確!現實很殘酷,即使我們有飽滿的激情,有好的想法。但在如此燈紅酒綠的世界時。我們的一切都如,一江水付之東流。我們開始漸漸迷失自我和人生價值。“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我是一隻迷途的羔羊”有的人扛不起壓力,紛紛輕生;有的人,開始埋怨現實,成為“憤青”。

  可是,你要知道生命誠可貴。

  還記得,你稚嫩的小手,在便利貼上寫下的美好願望嗎?

  還記得,你在教室里洪亮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嗎”?

  還記得,你邁入社會時,的那一份美好憧憬嗎?

  現在,你的身體里還裝有那不減的激情嗎?你的眼眸還如當初一樣清澈嗎?你的靈魂里是否還住着那依舊火熱的心嗎?

  要知道,這世界需要你!你們是跋涉的追夢人,世界因你們的夢想而絢爛。

  要知道,這世界需要你!你們是無私的奉獻者,世界需要你們“灑熱血!”要知道,你們永不會平庸,永不會孤單,因為這世界需要你!

  最後,輕輕的問一聲,你醒了嗎?揮灑吶斑斕的顏色,還有那清新的芬芳。

  最後,輕輕的問一聲,你醒了嗎?釋放內心的冰雪,享受那暖暖的晨光。

  最後,輕輕的問一聲,你醒了嗎?肩負起沉重的行囊,還有那新生的希望。

  重慶市萬盛區第四十九中學初二:曾安琪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1300字

  這世界並沒有拋棄你,世界一如既往的愛着你,需要你。

  你孤獨行走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你艱難邁出每一個步伐,你的雙眸空洞無神,你的內心迷茫又彷徨。你的世界里是漫天的黑暗,是濃的像墨一樣沉重的黑暗;你的世界里是一片寂靜,死一樣的沉寂。在黑暗死寂中按住迷茫彷徨的心向前一步一步摸索時,你是否想要放棄?在沒有方向的人生路上一次又一次跌倒時你是否希望自己扔掉倔強再也不爬起來?在你開心時難過時亦或是悲傷時想要開口訴說自己內心的喜悅憂愁卻發不出任何聲音又或許你發出了咿咿呀呀如幼兒學語一般的聲音只是那聲音並不傳向你的世界時,你是否感到死灰般的絕望?你是否任淚水淌滿你的臉,是否徒勞的一次又一次睜大眼睛想要看見這個世界?是否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吶喊?是否認自己的內心一點一點被黑暗侵蝕?是否痛恨這個給你一個殘破身軀的世界?是否覺得世界並不歡迎你,世界並不需要你,甚至世界已經拋棄你?是否......

  如果是,請千萬改變自己的想法,因為這世界需要你,你是這世界上最璀璨的煙火,是不一樣的煙火。

  你要相信這世界在以她獨特的方式愛着你,她沒有拋棄任何一個同你一樣的人。寒冬臘月,是誰,為你捏緊被角,鎖住一方溫暖?季夏三月,是誰,為你扇走燥熱,送來一片清涼?朝煙夕嵐,有人陪你用心去領略,春華秋實,有人伴你一路不離。為博你一襲笑顏,他們可以傾盡所有,為讓你一世無憂,他們願意憂傷終老。

  有時,你覺得自己就像陷入了泥沼,一籌莫展。你在泥沼中艱難的踱步,前前後後什麼也看不見,只有一望無際的黑暗泥沼在延續,甚至連時間都在配合著你的步伐蹣跚而行,周圍的人早已遠遠前去,只有你和你的時間還在泥沼中拖沓着爬來爬去。但是,不要着急,靜下心來你會發現並不只有你一個人深陷泥沼,許多人同你一樣在泥沼中迷茫而又彷徨的蹣跚前行,有的甚至還在原地兜圈,用心去看那些前行的人為你清除泥沼中的障礙,只為讓你少一點再少一點艱難。你要記得,紫檀未滅,他們亦未去。他們微笑着,為你鋪就一條通往未來的路,那路也許並不平坦,但一定是他們費盡心血專為你而鋪。

  你要知道,如果心是黑色的,縱使雙眼陽光,兩耳清風,你的世界亦是黑暗;假若心中有陽光,縱使你的身軀再殘缺,你的世界再死寂,也是幸福溫暖的。

  靜下心來,這世界需要你,別再孤獨彷徨,你並不是一個人。你聞見遠方風中夾雜着的芳草的氣息了嗎?那是綠色的;站在山頭,感受到腳下有些鬆軟的感覺了嗎?那是一片潮濕的泥土,絲絲的水汽鑽進你的鼻子。用手撫摸,粗糲乾燥的樹皮劃過你的掌心,你的手微微顫慄。你看,雖然你不能看不能聽不能說,但你能感覺能觸摸能細嗅,沒有你們誰會如此細心的感受身邊的感情,事物。你們有比誰都細膩的心,你們能感知世界的溫情。那些繁華哀傷終成過往,不要喪氣,平凡只是為了最美的蕩氣迴腸。夜雨染成天水碧,有些人不需要完整的身軀,也能成就一場驚鴻。

  你的身邊有一群可愛的人們,他們同這個世界一樣需要你。他們是世界賜予你的寶物。他們陪你走遍天際,用心陪你看繁花滿地。他們微笑着,在歲月的流失中將自己盡數銷毀,褪盡風華他們依然在彼岸守護你,目送你你慢慢前行,你的路途從此不見他們的蒼老。他們每一個人都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願你立如青松,夏花般絢爛的生活在這繽紛俗世間,你比任何人都被世界需要着。即使生活的大海起風了,你也要努力生存,將自己綻放到極致!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800字

  你,也許只是萬里星辰中最渺小的一顆,既沒有太陽遍耀萬野的奪目,也沒有月亮流光千里的清輝,但這世界需要你,正因為一個個微不足道的你,才構成了如此深邃迷人的星空,沒錯,就是你,你就是農民工。

  你總是穿着深灰色的衣裳,深灰色的褲子,甚至是深灰色的鞋子,不過有時會戴上黃色的安全帽,一直很單調,永遠都很單調!黝黑的臉上寫滿了滄桑與辛酸,一雙有神的眼睛也在歲月的消逝中漸漸走出了舞台,縱使如此,你,依然和藹可親,對於每一個過路人,報以美好的微笑,送去美好的祝福。

  不過,你總備別人遺忘在昏暗的角落,沒有人注意,沒有人關心,沒有人呵護,有的只是無盡的鄙視,課你從沒有自暴自棄,不管路人怎樣侮辱,不管資本家從你身上剝奪“剩餘價值”,你依然忠於職守,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因為你知道——

  這個世界需要你!

  “萬丈高樓平地起”靠的是你堅實的臂膀和厚實的雙手,我們是不是地看見他們忙碌的身影,你,麻利的捋起袖口,爽快的拿起工具,認真的堆磚疊瓦,永遠不斷重複着這樣的動作,一直這樣。太陽也絲毫沒有減緩它的氣焰,不多時,你已滿頭大汗,白色的背心被水粘在身上,汗珠仍在一個勁的往下淌,如雨點一般,尋找每一個空隙,滲入衣服里,你趕緊用袖口將臉上的汗水擦去,可是袖口早已浸濕,雪白的袖口上沾上了淡淡的黑色,可你呢,似乎沒發覺,依然手腳麻利地進行着工作,實在有些渴了,可能用舌頭舔了舔乾裂的嘴唇,只感覺一陣淡淡的鹹味,唉,竟是臉上的汗珠!沒辦法,你只好用那沾滿污濁的手,一把抓過礦泉水,管他污濁,一個勁的灌入肚子,然後都很豪爽的扔進垃圾桶。

  我不知道這樣的動作得重複多少,也許會一直到晚上,可你,卻很自信,時不時叼上根劣質的香煙,狠狠地吸上一口,又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正是因為你的辛勤勞作,無數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整個世界都煥然一新,你早已深深地融入到城市中,為建設這美麗的城市而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就算是星辰中最不起眼的那顆,他依然是星辰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他肯努力綻放自己的光彩,縱然“零落成泥碾作塵”,依然“香如故”!

  江蘇南通如皋市如皋中學高二:奕飛衝天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800字

  老王是一個拉車夫,每天頂着熱辣的太陽或冰冷的雨水用他那輛破舊的黃包車拉運客人。自從老王把兒子小王誦經重點初中后,老王就發現兒子看自己的目光就有點不自然和躲躲閃閃了。老王想問,但又不敢問。老王知道兒子在的那個學校里的孩子大都非富即貴,而自己只是個拉車夫而已,老王生怕兒子吼出一句“你是個沒用的爸爸”

  一天晚上,,小王寫完作業后吃夜宵去了。老王走到小王的書桌前,拿起他的記作業本查看,發現其中有項作業是“寫寫自己的爸爸”。老王愣了一下,心跳停了兩拍,“誰知道這孩子會把我寫陳生么樣呢……”他忐忑不安地翻開兒子的作文本,但馬上又合上。“算了,還是別看好了。”老王不敢看,馬山穿上外套去幹活兒。

  長出銹的齒輪在老王的操作下咯吱作響,聽得老王心煩。“喂!拉黃包車的!”身後突然傳來喊聲,老王猛地回頭,只見一位西裝革履的年輕男士上了車:“到新光花園。”這時老王一愣,這不是兒子的班主任嗎!他連忙轉過頭去,使出吃奶的勁兒蹬着踏板,盡量以最快的速度開向新光花園。直到下車老王也沒告訴班主任自己是小王的爸爸。要是老師知道了自己學生的爸爸是個車夫,還不定會怎麼想呢。

  晚上10點老王才回家,小王還沒睡。他們父子倆在陽台上一起乘涼。老王對兒子講了晚上拉車是遇到班主任的事,而兒子一直沉默着。”兒子。“”嗯?“”我發現,在人世間,我這個拉車夫真是微不足道。”兒子沉默了一下,起身把作文本拿來;“爸,你看一下我寫你的作文。“老王愣了一下,低頭用顫抖的手指翻開,慢慢讀完,他越看越吃驚,最後他激動地把最後一段讀了出來: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拉車夫,他平凡但不平庸,他在我心中無比偉大。”

  老王問小王:“你真這麼想?”小王平靜地說:“我想說,你並不微不足道,這個世界需要你,我需要你,人們也需要你把他們拉到目的地。”

  老王激動地抱住兒子,兩行熱淚順着皺紋流了下來。是的,這世界需要我,我很重要……世界上的每個都有存在的價值,這個世界需要每個人。

  六年級:甘美玲1331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600字

  人是自然智慧的最高體現,在近百年的時間中,人體的細胞儘管更替過許多次,但秩序並不會改變。然而,最不可思議的就是我們的大腦。

  我們的大腦分為左右兩個半腦,左腦主邏輯思維,右腦主形象思維,如果將我們的大腦開發一般的話,我們的大腦就能輕鬆地裝下五億本書,輕鬆地學會四十多種語言……然而,一般人開發的大腦遠遠不及這些,所以說,人的大腦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有多少奇迹在等着你……

  然而怎麼去開發自己的大腦呢?一種方法就是加強體育鍛煉,體育鍛煉就是開發大腦的金鑰匙;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堅持不懈的努力拚搏。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德國的一位物理學家叫法拉第,是他發明了物理學電流,轟動了全世界,但是有誰有知道他連小學都沒上過!法拉第從小家境貧寒,有時連飯都吃不飽,更不要說去上學,他很小的時候就去當報童,後來稍大一點就去當徒工,到了晚上就努力地鑽研讀書,一直學到深夜,終於摘掉“文盲”的帽子。一次偶然的機會,是他遇上了“伯樂”,他更加勤懇地鑽研物理學,成為一位偉大的科學家。

  法拉第走過的道路說明了:科學寶座人人都可以坐,關鍵在於堅持不懈的努力!

  只要意志堅定,肯吃苦,成功肯定屬於你!記住!世界在等着你去改變它,有多少不為人知的奇迹在等着你,除了時間什麼也不屬於你,抓緊青春寶貴的時間,去綻放生命的光彩!

  告訴自己:親愛的,加油!去實現少年的夢吧!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他存在的價值,不管你的價值是多少,努力去實現!

 

  濟南市商河縣實驗中學初二:盧明曉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700字

  萬物有了陽光的呵護,才可以茁壯成長;鳥兒有了天空的庇護,才可以自由翱翔;花草有了雨露的滋養,才可以鮮艷芬芳;而我們,有了母親的陪伴,才可以健康快樂。這世界需要你——母親。

  母親,如果說完美的人生是一首動人的樂曲,那您便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音符,和諧溫婉的旋律構成了那扣人心弦的樂章。

  母親,那搖曳的燈光下,您為兒一針一線縫製着衣服,嘴裡是呵護的叮嚀,眼裡有不舍的淚光。“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陸遊把母親的慈愛生動的描寫了出來,因為有了母親的愛,陸遊才可以成為一代大文學家,是母親化身為美妙的音符,奏響了美妙的旋律。

  母親,如果說完美的人生是一幅美麗的畫卷,那您便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顏料,七彩炫麗的色彩構成了那惟妙惟肖的圖畫。

  母親,那北海公園裡,您推著兒的輪椅,小心翼翼的和兒子聊天,努力不讓兒子生氣。在兒子最需要支持的時候,您做了兒子堅強的後盾。史鐵生在母親的呵護之下,成為了文學巨匠。是母親化身為柔美的線條,構成了那美麗的圖案。

  母親,如果說完美的人生是一本哲理的書籍,那您便是其中不可缺少的文字,流暢哲學的語言構成了那誨人不倦的篇章……

  如果沒有您,這世界哪會有那麼多的文人墨客;如果沒有您,這世界哪會有這麼多的文學巨作;如果沒有您,這世界哪會有那麼多的感人故事!母親,這世界不能沒有您。

  母親,您是韓愈筆下的“慈母抱兒怕入席,那暇更護雞窠雛。”;您是魯迅筆下的“夢裡依稀慈母淚,城頭變幻大王旗。”;您是李白筆下的“老母與子別,呼天野草間。”。這世界需要你——母親。

  山東省德州市寧津縣第一中學高一:時新芳

回目錄

“國家一級作家”寫《這世界需要你》作文900字

  早晨,媽媽照例上街買來早點,她邊往廚房走邊喊我起床。等我洗漱完畢來到飯桌前的時候,媽媽已經背起包準備出門了。她在一家超市做備貨員的工作,那家大超市開門前,備貨員必須把商品整齊地擺放在貨架上……我不知道她吃過沒有,桌上只有一碗豆漿和兩根油條。

  天天如此。月月如此。我常常自責,能不能也早起一回,我去買回早點放在桌上,看她吃,或者跟她一起吃一次早點?

  我理解媽媽的願望,她希望我健康成長,學習優異,考出好的成績,回報她的辛苦。如果我真的早起去買早點,她會心疼的,她希望我多睡一會兒,哪怕幾分鐘。媽媽年輕的時候,在企業里也曾是先進青年,也曾每天晚上讀夜校,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識,做好自己的工作。然而,下崗后,她卻為了這個家,早起晚歸地奔忙。她所付出的所有艱辛,都是為了我為了這個家,我是她的全部希望。

  我背負着媽媽的希望,刻苦讀書,誠實做人,勤奮工作,一旦進入社會後,憑自己的能力與學養,做一個正直的人,高尚的人,不辜負媽媽的一腔願望,我想這應該是一個人最大的孝順。不求大富大貴,無論在什麼崗位上都不辱使命;如果能以滿腔抱負成就一番事業,那是更好的回報……有一天我也會有孩子,也會愛他如媽媽愛我那樣,那個時候,媽媽老了,會弓着背,站在街口向遠處遙望,看她的兒子什麼時候回來,與她吃一頓飯,聊聊天,說說外面的世界,或者什麼也不說,就那麼坐着,像她今天端詳我一樣,我也端詳她,看她的白髮,看她的皺紋,看她顫巍巍的手,看她那雙已經渾濁的眼睛——她的氣味兒,她的舉止,她的每一個眼神都是那麼熟悉,那麼親切——她身上的每一個細節都透視着我成長的全部。

  春花秋月,歲月的影子就這麼一天天從窗外掠過,我就這麼在媽媽一碗豆漿兩根油條的呵護中長大了。我們的牆壁漸漸發黃,地板看不出顏色,飯桌也開裂了,而坐在桌邊的媽媽,永遠那麼慈祥地看着面前晃來晃去的我,以及我的愛人我們的後代,我的兒子或者女兒……你就那麼坐着,寄寓着我人生的情感。可是我不敢想象,哪一天那個位置上,突然沒有了你……

  媽媽,這個世界需要你。即使你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

  作者:韓嘉川,中國作協會員,國家一級作家,青島市作協副主席,《青島文學》副主編。著有散文詩、散文、小說、報告文學以及電視作品等多部。

回目錄

這世界需要你作文1100字

一首歌,一個回憶。我一不小心走進了你的回憶,喜歡戴上耳機靜靜聽那首Vae,從此我的世界里再也不能沒有你。---題記。

  這世界需要你,因為你是一個音樂的天使。你展開音樂的翅膀,縈繞在我們的耳旁,撫平我們的憂傷,美好的曾經,自廢的約定,夾雜着你的歌聲,如櫻花飛舞,如落英繽紛。輕輕聆聽,細細品味:清明雨上,折菊寄思;斷橋殘雪,白堤柳簾;粉色信箋,盛滿思念;如果當時,紅雨瓢潑;半城煙沙,金戈鐵馬;有何不可,解凍冰河;灰色頭像,墜落升空。你的音樂充滿回憶,眉目當年,流轉心間,最真實的喜怒哀樂全都埋藏在昨天。你的音樂溢滿傷感,人生若之如初見,又何須感傷離別,飛蛾撲火,單人旅途,彷彿都是無奈的選擇。你用音樂眷寫青春,你用音樂道出了學生時代最明媚的傷,我們的世界從此有了你。 

  這世界需要你,因為你是一位心靈醫生。你本該拿起手術刀救死扶傷,卻用音樂為我們療傷。你告訴我們,我做我的改變,又何必糾結;你告訴我們,不是穿上情侶裝,就可以裝情侶;你告訴我們,如果愛,就請深深愛;你告訴我們,我想牽着你的手,逃離這個星球;你告訴我們,一縷青絲,一生珍藏;你告訴我們,一起踏過了幾座春秋,領悟了愛不是追逐佔有;你告訴我們,玫瑰花的葬禮,埋葬着深深愛着的你;你告訴我們,花開后花又落,輪迴也沒結果;你告訴我們,緩緩流淌的愛,芳菲不盡;你告訴我們,你的城府有多深,我愛的有多蠢;你告訴我們,惟愛你,你的聲音是幸福的動力;你告訴我們……你已經佔據了我們半個靈魂,睡覺總會不自覺的聽着你的聲音,我們的世界需要你。 

  這世界需要你,因為沒有你的世界會降溫。你像夜空中的那輪清澈的廬州月,深深的烙在我們心上,給迷路的我們指明了方向;喜歡你那迷人的煙花笑,都說煙花易冷,而你卻獨自燦爛,溫暖我們的明天;喜歡聽你的雪花謠,像是時光倒流,睡在了媽媽的懷抱,安靜的獨享這久違的幸福感。你是個“壞孩子”,獨自承受這變化,因為你懂得“真情or假意,自知冷暖”。我們世界不能沒有你,沒有你的世界彷彿是世界末日。 這世界需要你,因為你是一道看不見的風景。你“潛伏”網絡,保持着“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神秘感,用你的低調譜寫了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歌。你一直在那不遙遠的地方,為我們鼓掌,卻不被所謂的“正統”接受。你“破冰而出”,簽約海碟,空降全國,簽售專輯,走上熒屏,鍛煉自己,我們終於看到了你這道靚麗的風景。我尋你千百度,你在那燈火闌珊處。你是我們心中最美的風景,我們的世界不能沒有你。 你的音樂才華令人嘆服,你的低調讓人佩服,這個高調的世界,需要你的降溫。 

  你說,我們的戀愛是對生命的嚴重浪費。你說,該在的會在,該走的會走。我希望你是我們的珍貴,永遠都不要離開我們的世界。
查找更多這世界需要你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