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失的友誼*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失的友誼*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友誼就像人生的一首歌,真誠是詞,信賴是曲,尊重,理解是這首歌的主旋律,是我們什麼時候在虛偽中迷失了自己,又該怎樣尋回呢? 

  ——題記 

  她有一頭秀麗的短頭髮,就像那些日本女孩獨有的標誌,蘋果般的臉蛋和着她的頭髮看起來也挺順眼,甜甜的嗓音很是令人羨慕。可她最令人陶醉的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遠遠看上去,竟然會讓人覺得它在閃閃發光,那是少女心靈的純凈,直達眼睛的力量。沒多久我們就熟悉了,我叫她姐,義芸姐……我總是開玩笑地跟她說:“姐,我知道你的名字的含義哦。”因為喜歡看她的眼睛應好奇而發出的光芒,淡淡的,沒有一絲污點。就像那片湛藍的天空。“恩,什麼,小妹?”“姐,你的父母肯定很講義氣哦。”我看了看她臉上那發光的笑容,調皮地說,“為什麼?”“你猜咯,為什麼。”“找死呀。”我的頭毫無意料地吃了一個“爆栗子”,“快點從實招來。”“因為你叫義芸,義薄雲天呀。”“什麼,敢取笑我,看招吧。”“我沒有,冤枉呀,救命……”每一次我們只要在一起,就會有歡聲笑語,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不再有默契,多了一層厚厚的心牆呢? 

  後來姐變了,雖然眼睛還是原來的,一樣漂亮,可是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又在悄悄地多了些什麼,她不再愛笑了,那銀鈴般的笑聲像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一樣,再也找不到了。她的言語開始變得尖酸刻薄,常常說他人的缺點,開始傷害他人的自尊心。我不知道哪裡變了樣,這時我才發現姐的眼睛少了純凈,多了一些污垢,我知道她的心已不再是透明純潔的天空了,我忘了就算是湛藍得透明的天也會有出現烏雲的時候,我極力想挽回,想讓姐回到那個清純的少女,什麼時候都善良得像一個小天使,可是姐卻越陷越深。她不再和我一起訴說心靈中的故事,甚至連話都懶得跟我說一句。她來找我說:“小妹,要畢業了,你不準備送我一本20多元的同學錄或一本作文書嗎?”,突然間我覺得有點悲哀,她又說了:“難道我和20多元比起來,它比我重要嗎?”我沒說話,“好吧,如果畢業前你再不給我禮物的話,那你以後別再叫我姐。”她走了,這算赤裸裸的威脅嗎?有一句話被我活活地咽下去了:難道我和那些禮物比起來,它們就比我重要嗎?我知道我和姐的友誼消失了,不,應該是一個陌生人,一個從沒認識過的陌生人,是嗎?我突然有點不甘心,努力了這麼久,換來的就是這結果嗎,為什麼我曾失去過,還要失去一次呢?純潔的友誼難道不能天長地久嗎?姐,如今我仍不明白你為什麼會改變呢 …… 

  姐,果可以的話,我們能不能回到過去美好的時光呢 ……

您正在瀏覽: 迷失的友誼*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失的友誼*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