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的眼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有一雙深邃的眼睛,雖小,但她的眼神卻飽含深情,怎能忘?怎能忘?

  她的眼神是期待、是鼓勵。記得上個學期的校運會的集體項目開始時,她站在講台上,開玩笑道:“比賽輸贏沒關係!你們的師哥師姐體育還沒拿過第一呢-----在你們這個時候!”台下一片鬨笑,幾分鐘前的緊張早被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她微笑着,微微傾斜了一下頭,凝視着我們每一個人,儘管眼睛變成了一條縫,但縫隙中透出來的眼神依舊飽含鼓勵,彷彿在說:“加油哦!孩子們!”那場比賽,我們班榮獲拔河和接力賽的”雙“第一。當我們“凱旋歸來”時,她的眼中充滿了欣喜。彷彿窗外池中的睡蓮,正優雅地舒展花瓣。

  她的眼神是關切、是叮嚀。有一次段考成績出來了,我的排名退了二十多。當天的升旗禮結束后,她站在隊伍的首列,向後拋來尋找的急切目光。一步,一步,近了近了,我緊張地攥起了拳頭,幾滴冷汗濕答答的。果然,她還是走到了我前面,細聲詢問道:“這次考試怎麼了?”“我......""不着急,慢慢說。“”我覺得我不行了啊......"我就像個泄了氣的氣球。她卻笑了笑,輕輕拍了下我的肩膀,溫柔地說:“傻孩子,怎麼就不行了呢?這不是挺好的嘛!你可以的!“我抬起頭,正巧看到了她的眼睛,那關切的眼神,彷彿在叮囑我:”繼續努力,只要勤奮。堅持,一次兩次的退步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談話不長,但此刻的隻言片語勝過千言萬語啊!我彷彿看見了遠處樹梢上的露珠滴落在小水窪里,濺起一束極小的”浪花“。

  她的眼神是無私的、是奉獻。那天晚上,我們一家坐在電視機前,專心致志地收看一則關於她的報道。電視上,那位記者問她道:”您有什麼覺得遺憾的事嗎?“她愣了一下,答道:”大概是沒有什麼時間陪自己的女兒吧。早上上班了,她還沒起床;等我下班到家時,她又早早睡了。她幾乎一點也不跟我親呢......"說到這,她哽咽了,匆忙中將眼淚抹掉,正是這一剎那,我清楚地看見,那是一位母親將時間都花在學生身上的無私奉獻的眼神。樹林里,百靈為此歌唱!

  她是我的張老師,那滿是愛的眼神,不能忘!願我們從中考考場上凱旋而歸之時,喚她一聲“母親!”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