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可隨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隨便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他回鄉探親,一個平時散漫洒脫的鄉親向他求取墨寶,郭沫若問他想要什麼字,他漫不經心地說:”隨便。”國老眉頭一皺,揮筆寫下4個大字——“不可隨便”。 

  的確,“不可隨便”四個字字簡意豐,它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要認真負責,不可隨便。 

  “不可隨便”應是我們全人類的一條行為準則。在學習中,我們應該學好、記好點點滴滴,稍一隨便就會漏掉某些知識,也許就會導致終身的遺憾。在醫院裡,你曾想過,那些“白衣天使”倘若稍一隨便,開錯了藥方,就會給病人的健康帶來不必要的傷害,甚至帶來更嚴重的後果。在鐵道邊,你可曾想過,那些鐵道工人在檢修鐵軌的時候,倘若隨隨便便,鐵軌壞了也為檢查出來,火車在上面行駛,就會出事,這後果誰能負責?在大街上,那些“城市美容師”倘若在大街上隨隨便便地划幾下,長此以久,我們的城市將會烏煙瘴氣,我們的身心健康都會受到影響。如此事例,數不勝數。 

  感觸最深的當然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記得在一次測驗中,在單位的換算上,由於寫掉了一個零,就白白的失去3分。雖然分數不多,但也是一種遺憾。 

  千里長堤,毀於蟻穴。我們應該從小養成嚴謹認真的習慣,腳踏實地扎紮實實去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不可隨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隨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