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心叵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心叵測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還真是各種各樣的人數不勝數,推卸責任,這世上的好人難有,作為的好人,只是一味的忍讓,什麼委屈都自己承受,好人和壞人只差一個字,可卻截然不同,可我卻願意做第一者。

  雖然好人會很受委屈,但是,對於我來說,至少要比壞人獲得了本不該屬於他的勝利,然後良心不安好得多。

  在日常生活中,人都有兩面,我也分不清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人,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而我卻不能潛入別人內心瞧一瞧,看一看。如果可以,那世界何來真假難分之說。好人總是把內心的苦楚裝在心裡,壞人總是把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和真正的一面裹藏的嚴嚴實實,根深蒂固,然而表露出來的,都是一副可憐相,他們通常都是通心計的,只有無辜的人在哪裡活受罪。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真是做人難,做好人更難啊!這種心情,我在了解不過了,當你是生活的強者時,你去欺凌弱小,而當某一天,你變的弱小,才知道自己當初是多麼令人討厭,然而,即便是強者,也不一定就一定是壞人,有些人只是調皮而已,而有些人卻是老謀深算,或者說是爭強好勝,不顧他人感受,以自我為中心。弱者,也不一定就是好人,也有可能是惺惺作態,博取大家的同情,這也是真假難分的主要原因。

  不要太輕易地相信別人,也不要趁着自己有威嚴的時候去壓迫別人,換個方位想想,倘若你是那個被壓迫的人,你會作何感受?你又會去怎麼想別人?

  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不能去想着怎麼欺負別人,要懂得安分守己,切不能做壞人,這是一條荒繆而又黑暗的一條路,不要在使別人無路之後也斷了自己的一條充滿陽光,活力的路。

  浙江台州台州市路橋區蓬街鎮中學初一:張渝欣

您正在瀏覽: 人心叵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心叵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