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沒有水,你介意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水,你介意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 我和爸爸媽媽去密雲水庫玩,路上我看見一修車店門前竟然掛着一個寫有“純礦泉水洗車”字樣的大牌子。看后我在想,現在北京這麼缺水,你卻用礦泉水洗車,有朝一日水荒了,你一定會傻眼。 

  我曾經在報紙上看到一條消息:每人每月限量用水1噸,超出限量每噸40元!這不是駭人聽聞。大連已在壓縮城市供水量,對超標用水收取20倍的水費;天津供水源潘家口水庫降到了歷史最低點,開始調動死庫容水量供水;此外,哈爾濱、瀋陽、威海、西安等許多城市都在採取限量和提價的方式降低水耗。為解決華北地區全面缺水的狀況,水利部緊急上馬南水北調工程。 

  如果,沒有了水我們的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如果沒有了水,花兒就不會存在,樹木就會枯萎,河流就會幹枯。沒有了植物,也沒有了綠色,也就沒有了動物,沒有了動物,生態就會失去平衡。想象看吧!如果沒有了水,也就等於宣判了我們人類的死刑。 

  水是萬物之源,水是我們人類生存之本。假如有一天,地球上的水消失了,大自然失衡了,那麼我們賴以生存的大自然就會加倍的報復我們人類,漫天的黃沙、滔滔的洪水、強烈的地震就會隨之而來。如果那時我們再來挽救我們失去的一切,就太晚了。這一切不是駭人聽聞,危言聳聽,我們每一個人都應從小事着手,愛護環境,爭取在還沒有“亡羊”的時候,就先“補牢”不是更好嗎?畢竟我們離“亡羊”的時候已經不遠,惡劣的環境就像一隻狼,正在窺視着我們的美好生活。 

  來吧!讓我們作為保護地球的使者,為了人類社會持續發展;為了天地萬物生生不息;為使子孫後代長治久安;為使地球生命繁榮燦爛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沒有水,你介意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水,你介意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