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讀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讀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冰心也曾寫過一篇《憶讀書》,那言語間流淌着的,是若有所思的、淡淡的喜悅,還有一縷縷絲絲入扣的平實與親切。我想,這或許就是一份對讀書淡定單純的熱切吧。 

  ——寫在前面 

  坐在窗前,想起第一次接觸閱讀,呵,居然不是一年級的語文課本,說來也暗自發笑,是原版的《西遊記》,雖識不得幾個字,卻也被白紙黑字間流露出的書卷氣所吸引,便從此通過插圖一知半解地讀下去。雖仍有不懂,卻感到莫大的滿足,恬靜而幸福。 

  帶着無限的懸念,再次翻開《西遊記》是在7歲那一年。重溫殘缺的情節,我為故事的跌宕而吸引,為唐僧的偏執不滿,被悟空的勇敢卻莽撞困惑,以及看八戒的憨直、沙僧的木吶,恍然間意識到了人性的美好及弊端,被情節緊緊抓住的心,也漸漸展開,去思考更多文字構想之外的問題。或許並沒有懂得很多,卻給我日後的作文提供了更多美好及靈感。 

  《西遊記》引發了我對四大名著的興趣。初翻開《紅樓夢》,它並沒有引起我過多的興趣。賈寶玉的俗,林黛玉的嬌,都令我厭煩,更使我堅信了《紅樓夢》的枯燥及乏味。可如今重拾紅樓,作者犀利的文筆所刻畫的的一個大家庭之興亡衰敗,以及黛玉無果的愛情,卻深深銘刻我的心中。 

  現在,桌腳正擺着一本詩集——《四季小豬》;兒童詩不同於冰心的《繁星》、《春水》,寥寥數筆,卻撅出了一個成人心底塵封的童趣。故作痴語,短短數句,觸動了我心底深處的那片柔軟。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您正在瀏覽: 憶讀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