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讀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英國著名哲學家培根說過:讀書能使人明智。的確,讀書,正是人們豐富多彩的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們從書中可以感受快樂,感受生活,感受人生。試問古今中外,那位文人不是博覽群書,知識淵博呢?從我記事起,前前後後也閱讀了為數不少的書籍,其中,有一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我2.3歲的時候,哥哥姐姐常給我講許多有趣的童話故事,我總是聽的津津有味。有時候,也會自己拿起書,一邊看,一邊回想故事的情節。 

上了幼兒園,除了那些教科書,我還會閱讀,《伊索寓言》,《365夜故事》……從這些書籍中,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以及世界的多彩多姿。 

  現在,幼時所閱讀的連環畫早已被那些世界名著等書籍所替代。我第一次閱讀的外國作品是尼•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形象早已銘刻在我的心中,並成為了我的榜樣。我還常常閱讀一些散文,特別是朱自清老先生的。其中《荷塘月色》,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象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 又如天里的星星。”彷彿讓我跟作者一起進入了清華大學中景色迷人的荷塘。 

  以前,我也讀過《三國演義》,但是那裡面的故事,我似懂非懂,模模糊糊。直到現在再拿起那本書細細品味時,才對其中的人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佩服諸葛亮足智多謀、運籌帷幄,神機妙算。 

  閑暇時間,我也會在書店裡看歷史,科幻各方面的書。有些書,都當成故事一樣看,而有些卻值得我去深究,體會其中的奧秘。 

  總而言之,“書中自有黃金屋”,“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的生活是精彩的,豐富的。我們要不斷的讀書,充實自己,跟上時代的步伐。並且,在讀書的過程中得到享受。

您正在瀏覽: 憶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讀書 暫無評論